無糖飲食記錄 Day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起來覺得身體很重,前一晚五點才睡著,九點被鬧鐘叫醒,之後不太好入睡,一點勉強爬起來但覺得沒什麼活力。不過上廁所很順。今天開始各種活動前忘了喝杯溫水。

今天第一餐是愛心早餐,沒交代好得到了巧克力吐司和奶茶。沒看到沒事,看到了不吃就很難過,我還是吃完了。既然早餐都吃了,一整天就沒什麼節制了,亂吃一通。本來想說下午去爬個壽山算是給高糖高碳一個交代,不過原來步道都在柴山不在壽山,最終放棄。等等應該去有氧一下,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做到呢?

這幾天都在看減糖/醣相關的影片。昨天看到古娃娃的減重成功分享,看到一半,她說她的菜都是深綠色蔬菜,不吃高麗菜,因為醣份很高。哇?結果我超愛高麗菜,還買了一整顆回來凍著慢慢煮。

我覺得減重就是這樣,你以為你已經開始了,結果很快就會有人跟你說沒有啊你做/沒做這件事就是有跟沒有一樣。我本來是對此很生氣啦,不過想到我自己教英文,高二才來問我怎麼進步的人,如果不是一次把大量的課文單字和雜誌單字都熟背的話,分數是很難有動靜的。有時候學生熟背了,結果還是沒進步,這時候就要跟他說,你文章要看啊,你如果只背單字那效果就不太好啊。

英文之於學生,大概就是減重之於我吧。反正事情沒做完整,就是會效果低落,有時候甚至會沒有效果,端看這個人的身體/腦袋怎麼對這些做和不做做出反應。這就是為什麼減重/英文這麼難,以及英文從中途進步和減重成功的人有多麼厲害。

總之今天亂吃一通,唯一可以稱作還在努力的,就是我目前還存在的對有氧的心意,我們看看這件事會不會成真。大概因為今天亂吃,所以我現在還很想繼續亂吃,我的胃很快樂地等待各種食物的填補。

另一件稍稍注意到的事情是,我算是個購物狂,我會為了購物不看價錢而稍努力增加我的收入。今天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個必須用品(雖然高價而且是消耗品但算是必要品,勉強給過)後,就只買了原本心裡計劃好的書,買完後心裡對購物的衝動就消失了,完全沒有想再亂買東西的心情。不曉得這跟血糖的狀況有沒有關係,聊作記錄。


1會員
31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