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隨筆系列 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受不了 6/30(日)


感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情,有正向的,也會有負向的,通常相處越久,越會有負向的感情,於點頭之交,笑笑的回應一下即可,就算第一眼就討厭這個人,也只需稍稍忍忍,因為說不定永遠不會有下一次見面;於同學,可認真投入感情,可期待回應,也可逢場作戲,在學校扮演一個大好人;於普通朋友,小小發個脾氣,抱個怨,通常還是圓滑地相處著;於好朋友,有人說相處七年,便會成為一輩子的摯友,摯友談天說地是當然的,必要時可完全赤裸地展現自己,對方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於家人,別說是赤裸,每個家人皆擁有一雙X光眼睛,把你看得透透的,平常相處融洽,有時撒潑打滾,但因為是家人,一輩子的家人,除非是最要不得的事情,否則一定會原諒,讓事情回歸原樣,不再往池裡丟石頭,不再激起漣漪。


      如此複雜的感情,無法灑脫地離開,就是家人,對他們又愛又怕又恨,卻無法離開,永遠留有依存的想法,就是家人。


      我對誰抱有這種想法呢?


      我的父親。


      即將要畢業了,到了要離巢的時候,高中就是這樣一個地方。當初面對自己要長成大人,覺得害怕,但更害怕的應該是怎麼做,都得不到父親的滿意以及稱讚。


      我數學不好,連帶著自然也很差,選擇自然組實在困難,且真是沒有興趣讀,父親不滿意,他異常希望孩子們選擇自然組,認為社會組就是沒有用,表示我們語文菁英班沒有存在的必要,否定了我們全班三十五個人,甚至疑惑我們班同學有能力考上全校第一名,怎會選擇社會組;我喜歡歷史,曾想著進入歷史系,也喜歡文學,曾想著進入中文系,父親不滿意,大環境不滿意,我打了退堂鼓,想著那就去我有興趣的交通相關的科系吧! 父親還是不滿意,因為學校太遠了,希望我能去南部,就讀教育科系,未來住家裡,並任職於附近的小學。


       父親之前一直重複地提著同事的女兒高職就讀化工系,考上了甲級證照,升上了國立的科大,未來要去台積電上班,不斷地提起,我心裡很不滿,甚至想著他是不是看著眼紅,於是我沒忍住,說出:「我當初國一說有可能要去高職的時候,是你們說高職很爛的!」父親生氣了,還一直記著這件事,我提起要去就讀的大學時,他表達不滿意之後,就馬上接著「啊!不要跟你說了,不然你又要怨我了。」我聽了實在生氣,但是我知道我辯不過他,只能忍在心裡,可能我一輩子都會怨恨當初的那句話吧?


      最近正在學習如何投資股票,讀完了一本書,想著去找父親,表示我讀完了,並說說我學到了什麼,最後換來了一句「我之前講的你都沒記住,阿他寫的你就聽喔?」並且開始長篇大論,我只能聽,並試著分享作者的觀點,但我不知道怎麼說,害怕他又說一樣的話,雖然知道他的理論是有用的,但還是忍不住想著他是不是在忌妒這本書的作者。


      我對於父親的感情很複雜,千絲萬縷地交纏在我心中,有時想著一輩子不和他說話吧!卻還是想取得他的認可,不口頭稱讚,只有我在群組上分享我的成績有進步時,傳個貼圖,我會開心三秒鐘,隨即想到貼圖是不是是一種場面話,有個回覆即可。


      我也知道自己很沒用,喜歡的,會的,擅長的事情,在如今這個世道真是一點用也沒有,曾經嘗試學習如何寫程式,可是學校的功課要寫,要複習,真的很難有時間實作,且自己邏輯不好,學的有點挫折,而自己原本擅長的寫作或是歷史知識,也因為到了大環境,而變得普通,不值一提,從曾經的天之驕女,變成「無」,無確切的能力,無十足的決心,無萬夫莫敵的勇氣,無超越別人的專長,無迎合世道的興趣,害怕未來的到來,知道要增加自己的能力以及技術,卻害怕失敗,害怕無法取得成果,想展現自己,卻害怕被說「這算什麼啊?」好想被認可,不想當「無」。


       我的同學讀書都很厲害,有時我會想著自己為什麼能進來菁英班,不管做什麼,都無法超越他們,無法超越他們,就沒有被認可的機會,無法超越他們,很絕望,很絕望,想成為第一,一項事情的第一,獲得被認可的機會。


   


    


      


2會員
24內容數
平常我們所知道的只有我們這個時空,但其實除了我們這個時空,還有其他九十九個時空,從大一時空一直到大一百時空。不管是哪一個時空,人們總是經歷著各式各樣的人生,雖然有時候很幸福,卻又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是被誰惡作劇了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ssica臻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5:陰與陽 警察章 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95:陰與陽 警察章 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惡作劇隨筆系列 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人生隨筆1 森林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人生黑白繪1 5/18(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5:陰與陽 警察章 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所謂惡作劇之吻改編自經典日本漫畫,惡作劇之吻已經被翻拍好幾次,然而無論是哪個版本,始終有令人心折的部分,我想應該是故事本身十分動人,再看多少遍,仍然覺得當中充滿著一種傻氣的、可愛的、純粹的感情狀態,仍然感動於他們彼此雙向奔赴的感情。 故事設定本就有趣,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原來是作者親身經歷,想來用想的也難以設計出那
avatar
Emma Chang
2024-03-01
一個小小的惡作劇,可以是"可愛"、也可以是"可惡"的。在那些事發的情緒當下,我的確是只想到以自己的立場出發,去定義別人。 也因此,引發了自己更多的焦躁與擔憂,更多的是不必要的負能量。 如果我能記得,單純用孩子的眼睛去看這整個世界的運作, 也許每一個行為的背後,其實都沒有任何多餘的意義, 只有當下孩子們之間的笑臉和哭臉才是真的,但那也是再正常不過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4-02-23
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站在惡作劇、誹謗、與假資訊的對面:使社會得以運作的基本信任〉
avatar
前圖紙
2024-01-29
巴巴托斯的惡作劇(R18)  旅行者和鍾離到蒙德下榻,準備參加即將舉行的風花節,這可樂壞了溫迪,讓他當天下午就飛入旅行者房間窗口拜訪。   「唷,旅行者!你們來參加風花節呀~」   「好久不見。」   旅行者微笑應對,心裡卻冷汗連連。鍾離叮嚀過盡量不要引起溫迪注意的,好像來不及了。   「喔呀?老爺子不在嗎?」  
Thumbnail
avatar
目目凜
2023-10-01
惡作劇-1你愛上的人究竟是我?還是他? 如果這是老天爺的一場惡作劇 我想我早已輸得徹底 「哥,我可以暫時住你那裡嗎?」 有些冷的顧步夏蹲在不會被雨淋到的屋簷角落,身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行李箱,正可憐兮兮地對著電話那頭的人如此詢問著。
Thumbnail
avatar
天野
2023-09-14
關於“惡作劇之吻”“像妳這種人,腦袋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啊?” -by《惡作劇之吻 江直樹》- 原文網址(From 6:03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UrzFeADdg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江直樹腦袋都裝些什麼東西(淦 好!回歸正題...... 重刷該劇看到這片段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6-15
頑皮鬼的惡作劇~總是嚇不到老和尚有一個頑皮鬼無所事事的四處遊蕩,有天見到在山上潛心修行的老和尚,於是就興起了嚇唬他的念頭。於是頑皮鬼變化成無頭鬼走到老和尚的面前晃動。只是老和尚輕描淡寫的說:「真好,沒有頭就不會頭痛了。」頑皮鬼很無趣的走開,之後又變成一個有頭有腳,不過沒有肚子的鬼,心想這一次肯定可以把老和尚嚇到。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5-16
王藍茵 -惡作劇|處翼翻唱王藍茵 -惡作劇|處翼翻唱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5-08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標籤:日劇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