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肖像畫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幅肖像畫描繪了一位年輕女護士的側面,眼神中飽含著疲憊和無助。她的面容透露出一股沉重的憂傷,使人無法忽視她內心的創痛。


讓我們歷歷描述這幅畫中女子的故事。


李雪是一名勤奮向上的護理人員,在市醫院的加護病房工作。她對這份高強度且責任重大的職業懷著無比的熱忱和使命感。可是,繁重的工作和長期加班很快就讓她身心俱疲。


李雪所在的科室醫護人員長期處於嚴重短缺狀態,加上老舊的硬體設備,工作環境十分艱難。她經常要在高壓力的環境下辛苦工作12個小時以上,且休息時間極為有限。儘管如此,她仍盡最大努力細心照護每一位病患。


不幸的是,李雪無私的奉獻並沒得到同儕和長官的諒解與支持。相反,她常被冷嘲熱諷,甚至遭受言語霸凌和責罵。資淺的護士在她面前大放厥詞,而領導階層視她的辛勞如無物,對她的敬業精神漠不關心。


日復一日,壓力與委屈漸漸侵蝕了李雪的心智。她開始出現嚴重的焦慮和抑鬱症狀:睡眠質量低落、食慾大減、做事無精打采。最後她不得不請長期病假,並接受心理輔導。


這幅肖像畫就是李雪在療程中創作的自畫像。筆觸裡凝聚著她對工作的熱愛,以及身心遭受的創痛。儘管備受摧殘,她從未放棄對生命的渴望和追求。這份頑強的意志力,正是畫中她眼神中那縷難能可貴的光芒。


李雪的故事再次喚起了社會對醫護人員工作狀況的關注。她期望有朝一日,這個職場能夠受到應有的尊重,不讓任何一個人再次經歷類似的痛苦。

87會員
3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