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工作雜記(24/3/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3/9
  • 記錄一下近期的工作雜記
  • 連續寫了20來篇創作後,我發現寫一篇還過得去的創作真的不容易,花的時間也比想像中的多了不少,扣除上班時間後,再扣除創作時間,時間被壓縮的很緊,反而每天原本寫得日誌受到影響,乾脆累積一段時間後,記錄在這,反而比紙本日誌寫得更容易保存跟未來回頭來找。
  • 最近新老闆不斷的在上下午交接提點我,或講一講公事又提到我名字,問我意見,感覺想要迅速把我拉起來,來分擔他新老闆的壓力跟忙碌。話說我真的在努力學習跟跟上他腳步,但我的個性我自己知道,比較偏向溫和隨意,有時候做事又不夠嚴謹周到,做事也不能太分心,否則我手上的專案跟其他同事進度一起都沒達到老闆的要求,希望最近劉軒老師的線上課程能讓我對時間管理的方式有所領悟跟改善我目前混亂的方式,每天這樣被老闆這樣push也壓力不小。
  • 最近有點進入工作狂狀態,其實目前整個小組也都變成這樣,今天禮拜六學弟值班,他講了一句令人苦笑不已的話:「好感動喔,今天禮拜六跟平常上班一樣,我問的每一件事大家都能在聊天室很快的回答!」,因為他問得每一件事情都能迅速即時的得到答案,也不用特意打手機問事情,他覺得值起班來很順手,但就是因為有一堆放假不放假的沒事就在掛(公司)網,想一想真是令人覺得有點小悲傷,這種狀態表示工作跟生活的平衡其實都被打亂了,界線混在一起了,雖然有人說責任制的工作本來就沒有上下班之分,也沒有平日假日之別,但這樣狀況感覺會撐不久,還是得回歸平日上班歸上班,假日沒值班就盡量該好好休息才對。
工作雜記(24/3/9) 數位藝術

工作雜記(24/3/9) 數位藝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閒聊]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套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段對童年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2-24
    台北美食|近行天宮站《RACO》不限時咖啡廳|有鹹有甜有插座‧工作放空閒聊好去處 #關鍵女生小K其實台北不限時咖啡廳算多的, 但幾乎每個座位都要有插座,反而選擇蠻少的, 加上K其實是鹹食派,若能選擇,都是以鹹食為主, 但不限時+插座+要有鹹食, 這都符合的台北咖啡廳,就變得屈指可數😂 而《RACO》恰好都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關鍵女生小K Jessie K Wen
    2023-08-23
    #150 講講自己的故事系列||疫情後回到工作後的感想閒聊與留言回覆Money is money. It doesn't matter if I've worked hard or easy for it. I spend it the same. 希望自己在面對每一個來到面前的緣分時 都能面對他們the same 然後期許自己 也不要因為自己與對方因為身處不同的階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6-17
    閒聊-我想換工作但都失敗,怎麼解?誒,我想換工作你哪邊有缺嗎? 好煩喔,撐完這個月拿完年終那包我就一定要走。最近缺怎麼那麼少?好焦慮喔。 上面這幾句好像每到年底就會在聚會或聊天對話框裡被提起,你也是曾經到年底就想換工作的人嗎?又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咬牙撐到拿完年終那一包然後走人。 先說這篇文章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找工作或是寫履歷,而是如
    Thumbnail
    avatar
    Kristy克莉斯蒂
    2022-12-17
    |赫茲卡閒聊|夢幻職業不簡單?如何同時經營自媒體與遠距工作, Dori的斜槓工作經驗分享 ft.《CMYK》創辦人 Do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CMYK的創辦人Dori,本集內容主要為:給要做自媒體的人建議、Dori的接案經歷、如何開始接案?、怎麼找到遠距正職行銷工作?→本集Dori分享了豐富的經歷,想經營自媒體/遠距工作/接案者十分推薦你收聽本集唷!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06
    音樂治療工作閒聊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小王子
    Thumbnail
    avatar
    音樂治療 Music Therapy
    2022-03-15
    【閒聊】2021年自由譯者工作回顧年底到了諸事纏身。 不過還是要回顧一下今年的工作情況。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12-27
    EP.14|工作雜談,就只是單純的閒聊而已。恭喜?te 壞特得到第32屆金曲獎 · 最佳新人獎,恭喜恭喜! 節目的片頭曲就是來自壞特的歌曲「女士優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今天想聊聊關於工作這幾年的一些看法, 雖然沒有特別顯赫的學經歷,但多少都還是有一些故事和經驗可以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30
    居家創業者閒聊:如何克服裸辭後沒工作的恐慌感?在 3 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對「居家創業者」充滿矛盾及擔憂的人,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但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徹底愛上現在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