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母親的無助與無奈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看著新聞不斷淩淩重現有關蘇丹紅事件的細節,我的心情簡直無以復加的無助和失望。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不是傻子,早就聽聞過市面上的食品安全問題,但沒想到這次竟然如此嚴重,簡直就是我們最大的夢靨。


當播報員一一列出那些涉案產品時,我禁不住紅了眼眶。我不是刻意要大驚小怪,而是看到那麼多我們平常就吃的食物竟然全遭波及,憑著母親的直覺,我豈有不擔心的道理?那些看似平凡無奇的餅乾、熱狗、薯片,甚至可能連婦女節剛收到的巧克力禮盒,現在看來竟然暗藏致癌物質的陰影,讓人如何不心寒。


最令我痛心的,還是想到我那幾個最疼愛的寶貝孩子。他們那麼天真無邪,卻不知自己最喜愛的美食竟成為了危機的溫床。我該如何跟他們解釋這一切?看著他們無辜的眼神,我的心在滴血。而且我更怕的是,這樣的事件若再度發生,豈不會讓他們這一生對食物安全陷入陰影中?


身為母親的我,或許是最無助的一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眼睜睜看著大人們的決策延宕,而我們卻首當其衝吃下了後果。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只能暫時遠離風險食品,但若要杜絕類似事件重演,勢必需要政府和企業高度重視,從源頭嚴格把關,還給我們一個真正安全的餐桌。


陽光下本該茁壯成長的孩子,現如今卻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作為母親的我,怎能不感到無奈與憤怒?但與其讓情緒耗盡體力,不如努力為家人遴選更加優質安全的食材,讓他們遠離任何不安的陰影。祈禱這場風暴能儘快過去,讓我們擁抱陽光,讓食品安全這個基本的期望不再成為一種奢求。

87會員
3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