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立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05/2010

台北旅展在今天開始了。

有超過十年以上工業設備的參展經驗了。

所以接到協會通知是否可以去展場幫忙時。

心理想的,嘴巴講的第一反應:沒興趣!

協會說人手不夠,來幫忙吧。

我想好吧,那就去幫忙一天。

 

今早到了會場外,才想到都沒問一下是要幫那些忙。

不過自己認為應該和以往的展覽一樣吧。

找我們嚮導去,無非是透過嚮導的專業,介紹些登山的行程,回答客人的問題。

 

九點四十到了會場,分派工作。

我拿了個三公尺高的廣告立牌,由早上十點站到下午六點。

中間吃飯休息了三十分鐘。

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拿了一塊廣告牌,在會場走著。

其餘時間,我就拿著那塊牌子。

站了一天。

 

曾有過段時間,我想著要去作些只出力,不動腦的工作。

去體驗一下真正不同的體驗,我想今天我真的體驗到了。

也許年紀大了。臉皮也厚了。

站著路中間是這麼的自然。

看著旁邊拿著立牌的小女生,應該是學生吧。

滿臉的尷尬,還有著青澀。

不過還是佩服她利用時間打工的精神。

後來換了個男生,跟他聊了一下。

時薪一百元的工作,早上七點就來了。

要連來四天。

他才比睿恩大三四歲吧。

本身也是念觀光科系的。

他說他的生活費都是打工賺的。

很替他高興。

原來社會上還是有不少年青人很早就懂得要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

對自己付責任。

不過我和他站在一起,不少人以為我們是同一間旅行社的。

只是對比實在太大,看到他個個叫同學。

而轉頭看到我時,嘴形抽搐一下再轉成叫先生。

 

雖然自己覺得有點好笑,跑來當人體立牌。

原來跟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我想現在的我,不管什麼環境都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的。

一整天的時間,也是一下就過了。

看看別攤的表演,看看過路的行人。各式各樣。

或是幫協會拉拉客人,發發傳單。

也體驗一下以前在路上,有人發傳單時,我不理他時他的心情是如何。

哈哈,原來過兩秒就沒事。

來參觀參展的老外還真不少,經過的就想辦法跟他們聊個幾句。

順便練練英文。

站在約旦館外時,和那個約旦老外也聊了不少約旦的事。

不過我越看他,越覺得有點面熟。

我突然想起,是在上海世博的約旦館看過他呢。

一問之下,果然讓我給猜到了。

利用拿著小立牌出去巡邏時

還拿了滿手的旅遊資料回來。

旅展和工業設備展覽果然不同。

雖然我揹個牌子,可是其它廠商只要我去問。

仍熱心的跟我說明著或是拿著資料給我。

只是這個畫面也很有趣。

好像廠商拿旅遊資料推銷給個拿著廣告牌的人。

 

晚上六點旅展告一段落。

我的人生新工作體驗也告一段落了。

結束後我拿到個紅包。

裏面包著一千塊。

辛苦工作得來的收獲才是甜美的。

才不會在潛意識中開了一個"心理帳戶"

這一千塊我會留下來作個紀念。

這個一日人體立牌的紀念。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平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中的那座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左轉,向右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思,無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第20190106號 男性學法之人體質、體力健康的鑒定我們修行學佛的目的是什麼?必然是為了身體健康,福慧圓滿,了生脫死。可是,當今佛教的很多為師之人,他們自己都不具備這些基礎,卻八方稱師,亂講邪說,迷弄外行,學佛之人不知究裡,迷信言聽計從,崇拜受騙,影響極壞,致使不明真理和愚昧之人認為佛法的現象不科學,殊不知,現象所存在就是實量,否認現實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0
    身體的奧秘:揭開人體動力鍊的神秘面紗人體是自然界最神秘和複雜的機器之一。我們每天都在不知不覺中使用著這個驚奇的機器,而這一切的運作背後,有一個讓身體順暢運行的驅動系統,稱為人體動力鍊。這次我們將深入探討人體動力鍊的組成、功能以及對我們健康的重要性,讓我們一同揭開這個神秘的身體奧秘。
    Thumbnail
    avatar
    秋事
    2023-06-26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4-22
    被拍到突然有不明飛行物體快速飛過,真的太快了看不出來?!是人型物體穿着動力裝置嗎?在飛機上被拍到突然有不明飛行物體快速飛過,真的太快了,阿喵還特地把影片放慢一點,不過還是看不出來?是人型物體穿着動力裝置,還是金屬感的不明飛行物體?!現代飛行器似乎不太能達到這種速度!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的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 「電影與現實交錯: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18
    打疫苗等於增加保護力?人體的保護力從那裡來?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當各國開始大力推廣施打「新冠疫苗增加保護力」的政策時,為何還是有人打完三劑、四劑的疫苗仍舊中鏢,不禁令人好奇,「打疫苗」真的等於「提升保護力」嗎?讓我們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人體的免疫力從哪裡來的。
    avatar
    鮪魚肚
    2022-04-23
    個人品牌獲利: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建立個人品牌的完整9大步驟一次教給你 購買個人品牌獲利: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想要經營自媒體,甚至想要透過自媒體獲利,最終一定都要走向學習 如何建立個人品牌。 什麼是個人品牌呢?簡單來說,就是指個人的鮮明形象。 也就是說別人想到什麼會想到你,或者是說別人想到你會想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朱
    2021-12-14
    看見人的立體,黑暗與陽光共存你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努力的讓別人看見你的正向、優點、陽光,卻也努力的藏起你的負向、缺點、黑暗,好像那些不被社會允許存在的特質,不應該讓它活在心中,用盡力氣的抹煞他們,最好不要被看見,也不允許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11-29
    勞工自媒體人危志立被捕 妻子鄭楚然「假裝」自由 丈夫危志立被捕後,鄭楚然病了一場。她全身痛、心跳加速,「睡覺的時候眼睛閉著但腦子轉著,吃飯的時候嘴巴動著胃部卻攤尸著」。危志立在關心勞工塵肺病議題的自媒體「新生代」任編輯。3月20日,他被深圳坪山警方從廣州家中帶走,關押在深圳第二看守所
    Thumbnail
    avatar
    獨立記者關震海
    2019-05-23
    《映初圖書館》:台灣人浪漫的立體青春這不只是部關於台灣族群間的互諒互解,也是關於台灣母親的故事。在《映初》裡有好幾種母親,雖然來自不同族群與階級,卻都有時代命運之下的無言苦衷,為此,她們背叛了自己的子女,讓子女受苦折磨,甚且造成彼此的誤會與怨恨,即使這些母親的原意絕非如此。如果聚焦於單一事件中的母親,這些母親似乎都當為子女的生命悲劇負責,但是,一切都要責怪母親,實則太狹隘也太殘酷,畢竟,這些背叛子女的母親,也都是自我犧牲到遍體鱗傷的無奈女性。每位母親都曾經青春洋溢,都曾經有場(不受祝福)的熱戀,這些在當時看來錯誤的愛,在數十年後的今日看來,不過都是不同歷史情境下荒謬價值系統的犧牲品。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