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博覽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朋友一起去參加就業博覽會

沒想到人潮如此誇張

在大太陽下排隊排了一個小時多才入場

熱成智障

全身爆汗

真的超討厭出門的😫

氣象新聞中說的"好天氣"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好天氣
因為我超討厭熱

成功踏入會場後也是步步驚心、難走至極

會場有夠小

人有夠多


四、五十間企業中

我只面談了5間

因為我對工作內容很有針對性
而且很多企業的職缺都跟我們IT不相干


朋友們幾間我就沒多問

好像都比我少😂
因為我們鎖定的工作內容不同,就沒有一起逛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今天感覺白跑一趟

因為大部分都是人資

只能應付業務、行銷類的職缺問題

聊完 最後還是要我們自己投104

白眼哈哈


還好最後有一間讓我們一致認同今天沒白跑

這間公司的各職缺用人單位都有派人來

所以我們可以直接跟用人單位的同事面談

感覺真的很好


而且這間面談的人還說今天收的簡歷就可以確定是他們收下了

如果擔心的話

也可以自己再投一遍

感覺的確讓人安心
但我還是會再自己投一遍XD 保險


趣聞

站在邊邊用手機查看各公司職缺時

被某公司的女行銷主動詢問目標職缺? IT

說我的談吐感覺也很適合走這塊(行銷)

我: 我?! 我覺得我應該不太適合面向人😅

我的確很容易跟任何人相處

但正式的場合絕對不適用哈哈

例如報告、面試



聽到前方面談中的人被人資說: 如果還沒當兵的話,可能不太適合,因為我們也不希望培訓期間,甚至培訓完,結果你消失4個月

超派~

還有更派的

看到有人靠近,直接先說如果沒有工作經驗的就不用談了

握曹~


收穫

面試時

如果有帶筆電demo的話,有高機率不用考試

直接以demo做討論 (面試官也比較喜歡這種)

使用到的技術跟公司需求不同也沒關係

只要能達到目的就好

只是就每次面試都要拆裝帶筆電,好麻煩😩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業服務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仲介業新視野!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仲介公司)在就業服務法都是以管理的角度為著眼點,所以不要認為我家需要外籍看護或者我們公司需要移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這個誤解可大了;不信嗎?看看下面的案例喔。 原合約條款記載: 「外籍移工」之「招募」及「外籍移工」及「外籍建教生」之「管理服務」。 有包括「外籍建教生」之仲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4-10
搬舊文|就業博懶會當時有位我相當敬重的牧長搶頭香留言說:「轉彎才有路,主幹道只有擠。」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4-03-27
就業市場脫穎而出的 8 個秘訣 8 Tips to Stand Out in a Job Market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從履歷表到面試後的感謝信,每個細節都很重要。當你是眾多求職者中之一的求職者時,可以利用的各種優勢,來幫助你脫穎而出,找到工作。 當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時,找到新雇主會變得更加困難,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可能找到下一份工作,甚至是合適的工作。專家顧問們來給你一些成功求職的指南。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3-12
就業選擇迷宮中的我們,在找到出口前,不知道還會遇到幾個死路,不斷轉彎,不斷前行,有一天會到終點的!
Thumbnail
avatar
姜那雨
2023-09-04
就業機會在哪裡:這些行業正在招聘 - 並裁員 | CNN商業Where the jobs are: These are the industries that are hiring -- and firing | CNN Business 就業機會在哪裡:這些行業正在招聘 - 並裁員 | CNN商業
avatar
老尤
2023-05-23
就業服務法對仲介公司重要的規定仲介公司是外籍移工與政府,雇主三方之間非常重要的橋樑,角色超級重要.政府的規範也特別多,先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喔. 第 五 章 外國人之聘僱與管理 第 42 條 為保障國民工作權,聘僱外國人工作,不得妨礙本國人之就業機會、勞動條件、國民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 第 43 條 第 44 條 說 明: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7-18
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第 一 章 總則 第 1 條 本辦法依就業保險法(以下簡稱本法)第十二條第四項規定訂定之。 第 2 條 本辦法所定雇主,為就業保險投保單位之民營事業單位、團體或私立學校。 前項所稱團體,指依人民團體法或其他法令設立者。但不包括政治團體及政黨。 第 3 條 本辦法促進就業措施之範圍如下: 第 4 條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很重要 -【夢想 政在路上】
2022-05-05
就業保險法 第 一 章 總則 第 1 條 為提昇勞工就業技能,促進就業,保障勞工職業訓練及失業一定期間之基本生活,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第 2 條 就業保險(以下簡稱本保險)之主管機關:在中央為勞動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第 3 條 第 4 條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很重要 -【夢想 政在路上】
2022-05-05
搏命迎故舊,基隆中元祭的水燈夜放晚夏若水,海風如潮,中元節的夜晚,原本該寧靜清冷的基隆八斗子海邊,人鬼同途,而那一天才知道,送水燈頭,可能是要用命去送的……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1-11-21
avatar
陳蓉兒
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