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TV progr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10/2014

寒假的最後一天了。

昨天睡前我暗自決定要將電視節目給停掉,不再看電視節目了。

下午時間,先將三個孩子叫來,告訴他們這件事。

睿宇似乎沒辦法接受。

他問我,那要停到什麼時候?

也不能怪他,他生下來後,懂事開始,電視節目就像是空氣一樣的存在他的世界。

我回答他,最好就直到永遠囉!

我告訴睿宇,不只電視,平板電腦也會消失。

是消失,而不是不給你玩。

雖然結果都一樣,但我相信這樣子的說法,孩子的感覺會不同。

因為在這不看電視節目的出發點上,我們是在同一條線上的。

 

為了表示慎重,我還舉辦了一個電視節目斷訊典禮。

六點四十五分,正式的切斷了42吋液晶電視的訊號線接頭。

我們他們還記不記得,以前家裏就曾經沒有過電視,

但睿恩就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渡過那段沒有電視的日子。

人生就是如此,睿宇和妹妹的物質生活比睿恩要更好。

但反而少了些值得珍藏的回憶。

沒有電視的時間,我們閱讀,聽音樂。

反而覺得人生更充實。

 

切斷訊號後,我將電視,DVD播放器和音響的環繞喇叭重新接線。

突然間,整個人覺得輕鬆起來,彷彿我又有了許多的時間可以利用。

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感覺。

翻了電視櫃中的光碟,以前所買的影片及音樂CD,都有時間可以再去欣賞了。

我將小客廳中所有的擺設,逆時針旋轉了九十度,告訴孩子們。

我要打造一個多媒體六聲道立體環繞音響家庭視廳中心。

雖然沒有電視節目,我們可以享受更高品質的音樂及影片。

還有我們最喜歡的優質節目OGGY,也仍可以在電視上播放。

 

沒有了電視節目,但是多了個"多媒體六聲道立體環繞音響家庭視廳中心"

今年會是個不同的一年。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山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No Pad、No Phone、No TV 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很久沒回家與家人相聚,既然還沒決定接下來要做什麼,就先回家和家人聚聚,順便陪孩子們過暑假。      每一年暑假,小孩們只要聽到我要回去陪他們,他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一陣哀號。因為,這表示他們要開始過士官長般的規律生活,很像真善美這部電影裡的爸爸,用嚴謹的紀律與規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3-08-21
    №01 夢到海昨天又夢到海了,這次粉粉的,很可愛。 我再次確定,若要長眠,我想睡在那一片海。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0-23
    NO.14 南投-伊達邵老街|帖泊喀露營區日月潭腳踏車步道做一半惹民怨! 騎在危險的公路上,來到了適合情侶約會 看夜湖的秘密基地...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0-10-11
    NO.13 魚池鄉-入森林.露森林離市區不遠的森林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0-10-03
    No One Can Hurt You Without Your Consent“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人都不可能傷害到你。”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
    2020-08-27
    No Lie No Truth——《新槍彈辯駁V3大家的自相殘殺新學期》《新槍彈辯駁V3大家的自相殘殺新學期》本作推出之前,玩家們其實就對此有所警醒,對本作的任何一個地方抱持著懷疑,而越是可疑,官方的宣傳語:「謊言」就越顯得多麼光明正大,發售前的漫天飛舞的陰謀論更是竄遍了整個遊戲論壇,甫先攻略這個世界的嚮導玩家們的反應更是兩極,每個人都期待著《槍彈辯駁》能夠滿足期望。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17
    No time to do stock research? 這三支 hen 可以!中秋節前的台股配置。(9/12/2019) 個股,計畫減碼中,資金會慢慢集中 0050, 0056, 及 2886,資金集中,波段價差做得會比較有感覺。況且,這三支穩當不怕倒,也可以〝大不了套牢〞。...
    Thumbnail
    avatar
    money.hunt
    2019-09-15
    no、not 及 fault 與帶 narrow 含意的「不、否、沒、叵、不啻、別」等轉換較完整標題:no、not 及 fault 與帶有 narrow 含意的「難過、難通」或「難定、否定」或「沒、沒有、沒的」或「沒定、沒是、沒有的、沒有定、沒有是」和「叵;不可」或「勿」或「免」或「叵測;難測;不可測」或「不;不定;叵定」或「非」或「毋對 (不對)、毋通」或「不啻」或「別」等的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5-24
    No one has yellow skin*本篇為閱讀心得* 看了「色彩的履歷書」我才發覺,原來「裸色」是最政治不正確的顏色,因為它的主流定義是白人的膚色,就像我的裸妝不是你的裸妝,畢竟每個人的顏色都不一樣啊!
    Thumbnail
    avatar
    Peijung Chen
    2018-12-02
    No.2 渴望成為的樣子太多,人生就超載了 一個人離群索居的樣子 是幫助釐清一些頭緒,抑或是生活上產生的未知數 終其一生都為了現實打轉,轉啊轉的 把日常變成常日,將常日變成日常 仍舊很喜歡早上起來陽光灑在臉上
    Thumbnail
    avatar
    張瑠可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