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Trevathan談Pedro Acosta:「我會說他是年輕的身體住著一副老靈魂」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Pedro Acosta在MotoGP級別亮相是2024年賽季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之一。這位19歲的西班牙車手在Moto3的新人賽季製造了毀滅性的衝擊,在Moto2卻有著困難的開始。Acosta 在雪邦時跟我說:「在Moto2的第一年,或許我沒有100%意識到會碰到甚麼狀況。」然後他在Moto2的第二年就拿下世界冠軍。


Acosta是一位罕見的天才,人們普遍都認為他能在MotoGP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他在瓦倫西亞測試跑得很快,在雪邦測試也只比Pecco Bagnaia做出的新記錄慢不到0.7秒,在卡達也慢Bagnaia不到一秒。兩次測試都贏過自己的隊友,在雪邦還贏過Red Bull KTM車手Jack Miller。兩次測試都繳出亮眼的成績。

那是充滿希望的開始,但測試始終不是比賽。負責帶領他的技師長是老經驗的Paul Trevathan。這位在荷蘭工作多年的紐西蘭人曾是 Pol Espargaro的前技師長,也曾跟Acosta在KTM合作過,是最適合在頂級級別培養Acosta過人天賦的人選。

在雪邦,我採訪了Trevathan ,了解目前的進度。我們針對Acosta 如何快速適應MotoGP,讓新人在MotoGP快速站穩腳步的過程,以及如何跟MotoGP年輕新星建立關係進行一次有趣的對談。

Q:Pedro Acosta是哪一種車手呢?作為一個新人,他需要你為他做些甚麼呢?

PT: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跟這個級別的新人車手合作過。所以這也是需要習慣的,之前來到這的車手都比以往更進步一些。所以會輕鬆許多。只要讓他們在車上舒服一點,讓他們瞭解我們是如何工作的,然後你就可以開始跑了,你懂的。

但如果是新人,老實說,那是因為是Pedro,他就像是這個級別的老鳥一樣。他的適應能力,以及對這一切的輕鬆的理解,就某方面來說是相當驚人的。真的太棒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