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調頻許願術(五)✨:調頻讓我們主動走向願望,而不是被動等待被實現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載了許久的《調頻許願術》這個系列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集,最初我先透過兩張牌卡釐清了自己目前的狀態有什麼盲點,接下來則透過三張牌卡去覺察自己靈魂渴望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這三張牌卡我分別抽到了「互補.矛盾」、「豐盛.放縱」以及「自在.散漫」;


這三張牌卡讓我更進一步覺察到,天生的個性設定以及過往當社工的經驗,讓我這幾年面對工作及生活比較鬆散,並且也特別在意要活出自我,另外在金錢上也呈現匱乏緊縮的頻率😓


而在有所意識後,今天這集則是要延續前三集許下的靈魂頻率所渴望的願望,來分享對應願望而生的「調頻行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raw-image



在寫下願望及調頻行動之前,我們要先複習第一集的內容,那就是我的「靈魂渴望的頻率」是「探險、挑戰、擺脫慣性🤠」類型的願望,因此接下來的調頻行動也必須帶有這樣的特性,才能回應靈魂的渴望;


針對第一張「互補.矛盾」,我許下的願望是:✨「練習在保有自我的同時,更融入自己所處的社交圈,讓自己成為更圓融和善的人」😊


為什麼會想要許下這個願望呢?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蠻有人際距離的人,雖然沒有特別想要維持這樣高冷的形象,但或許是受到命主星水星與土星、天王星四分相的影響,(土星會產生距離感、天王星則有特立獨行的性質)加上小時候被排擠的經驗,在人群中我總是傾向先保持距離觀察,這樣的選擇雖然能夠保護自己,但久而久之或許也為自己設下了不好親近的距離,甚至限制了許多可能性🤔


對應這個願望內容我想到的調頻行動是:

📌主動和自己認為不同頻率或原本不熟的人聊天互動,嘗試去了解對方的生活或想法,藉此打破自己原有的限制性認知,甚至能夠從對方身上學習可取之處🤗



接下來針對第二張牌卡「豐盛.放縱」,我為自己許下的願望是:✨「培養自己感受到豐盛的能力,藉此提升自己的心靈狀態,也希望能影響週遭的親友,讓大家一起活在豐盛富足的頻率中」


而因應這個願望而生的調頻行動有:

📌感到金錢焦慮時,就用情緒光影卡去覺察內在的原因


📌重新撰寫「感恩日記」,感謝自己擁有的以及遇到的人事物,甚至是覺得自己做得好的部分,藉此感受到由內而外的豐盛


📌不要因為「很貴、我沒錢」就立刻拒絕去購買或體驗一件事物,而是先回到自己內心去感受:「這會不會是我喜歡或需要的呢?😳」

(就像獨活女子守則的早乙女惠一樣,凡事都回到自己、從心之所向出發)如果內心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可以真心向宇宙許願,或思考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獲得,而不要受限於自己原有的匱乏頻率直接放棄



最後針對第三張牌卡「自在.散漫」我許下的願望是:✨「釐清自己容易分心的原因,培養專注一事的能力,讓自己的時間可以更多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讓生活變得更豐富有趣🤩」


因應而生的調頻行動有:

📌不因分心而過度苛責自己


📌從比較短的時間開始有意識的練習專注


📌持續使用情緒光影卡去挖掘自己容易分心的原因



以上就是《調頻許願術》系列的最後內容,切成了落落長的5集來分享,終於完結了😆


看完之後不知道你有什麼感想或收穫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另外因為我前年撰寫「感恩日記」的時候,真的因為感謝而覺得內心很滿足,想要讓大家能夠一起體會這種狀態,因此製作了「感恩日記」的圖片模板,如果懶得手寫的人,可以使用模板打字分享在限時動態~有需要的人可以前往粉專IG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我就會私訊提供圖片檔給你囉😘


而如果你一直處在情緒低潮中,不知道找誰討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對於生活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歡迎你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


「讓我在文字話語中陪你找自己😊」

45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