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周處除三害 -我不怕死,只怕死後沒人記得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周處除三害

周處除三害


──無雷──

今天要推的是最近話題度很高的電影

—《周處除三害》

講述一名通緝犯發現自己命不久矣後

決定幹一票讓全世界的人都記得他的故事


🔸看點一 刺激精彩

這部電影的節奏很好

從開頭在大庭廣眾之下讓人震驚的槍響

到中間殺掉每一位通緝犯的遞進

幾乎沒有冷場

出手夠暴力夠狠辣

我一直心跳加速覺得超痛的(怕爆.jpg)

非常帶感!


🔸看點二 真人真事改編

這部電影不僅借鑒了周處的典故

(快速典故介紹:

周處是一個凶蠻強橫的男人

他的家鄉有兩頭怪獸:巨蛟和老虎

怪獸常常欺壓百姓

鄉民就有人去勸說周處殺巨蛟和老虎

周處就真的去殺了

與怪獸纏鬥三天三夜

好不容易回鄉的時候才知道

鄉民以為他跟怪獸們一起死了正在慶賀

才知道原來自己也被視為禍害,從此改過自新)

裡面三位通緝犯也都是出自台灣真實人物

主角取材自冷面殺手劉煥榮

香港仔原型為惡龍陳新發

尊者林祿和原型為徐少龍

讓這部電影多了歷史和真實的重量

看完後馬上好奇地去查了這些人的故事


🔸看點三 台詞帶感、劇情反轉

電影有許多台詞都很帶感

「我不是怕死,只是怕死後沒人記得。」

從這句話所引發的一系列瘋狂的主角作為

都只是想人死留名而已

不說太多台詞怕爆雷(在有雷區分享)

但很多台詞都很有意思

劇情到最後也還有精彩反轉

觀影體驗佳

蠻值得一看的!


🔸小碎念

最近看到這部電影霸佔了Netflix熱門

但促使我看這部電影的其實是一個短影片

短影片內容是有人跟明道說

你最近演的那個周處除三害很好看

然後明道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跟那人說

那是阮經天演的……

然後我一個大驚

:明道跟阮經天不是同一個人嗎!

(我還以為明道是阮經天演的勒……)

於是我被男友上了一堂如何辨別明道與阮經天的課程(掩面)

總之本劇適合分不清明道跟阮經天……不是啦

✅喜歡刺激的

✅喜歡黑色風格

✅喜歡黑道題材


──#有雷──

⚠️以下建議觀劇後再看,如果不介意被雷的話也可以看😂


✨「我叫陳桂林,我有名有姓,以後不要再叫什麼桂林仔了。」

電影一開始就將陳桂林的個性、瘋狂表現的淋漓盡致

他跑到被他槍擊的黑道大哥告別式上吃便當

吃完後先是告訴旁邊一位參加公祭的小弟

他真正的名字叫陳桂林

然後就在黑道大哥的告別式上

在眾目睽睽之下

槍擊了另一個黑道大哥

這舉動看的出他對自己的名號很重視

也真的非常大膽、瘋狂

而大家都被這舉動驚呆了

甚至沒有幾個人反應過來要去阻止他

讓陳桂林大搖大擺地邪魅一笑

接著跑了

作為開場,瞬間便將劇情帶到了高潮


✨「與其像一隻死在暗角的老鼠,倒不如光明正大一點。人死留名,至少換來一點尊嚴。」

✨「我不是怕死啊,我是怕死了都沒人記得。」

✨「周處除三害的故事你聽過嗎?大家只記得周處,沒人會記得,被周處殺掉的那兩個是誰。」

躲藏了多年以後

陳桂林被告知罹患肺癌

被黑道醫生勸諫去自首

但他不甘心就這樣籍籍無名地去自首

他想要轟轟烈烈地去死

所以他想到了周處除三害的故事

想成為那個被大家記得的周處

黑道醫生怎麼也沒想到他原本只是想勸他自首的話

會引來後面一系列的事情

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

每天生生死死的

誰能夠被記得?

陳桂林找到讓世界記得他的方式是以暴制暴

殺了其他兩個三大通緝犯

其實挺有意思的

我們很多人都會想要留下些活著的證據

都希望不要當暗溝裡死去的老鼠

死了都沒人發現

想尋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電影用非常極端的方式找尋到了意義和精彩

很帶感,也很引人深思

如果是用錯誤的方式讓世人記住了

那又真的值得嗎?


✨「我是罪人,我危害人間,我辜負蒼生。」

✨「也許生命的意義,是它根本沒有意義。」

✨「一場天災死多少人,你怪過天嗎?」

✨「時間差不多囉。」

邪教組織很可怕地用很多似是而非的觀點來攏絡信徒

洗腦大家

賺取金錢

我覺得最毛骨悚然的一幕還是陳桂林殺死尊者後

大家滿身血跡還在那邊唱歌

畫面詭異至極

他警告大家再不走就殺了他們

他們也堅持地唱著

最後死在槍下

讓人看到盲目的迷信能有多可怕


✨「後來想一想,這也算是一舉三得吧!我積到了陰德,你成了大人物,社會從此又少了三個罪犯,這不是很好嗎?這個也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謊言。」

結尾的反轉也讓人印象深刻

原來陳桂林根本沒有罹患肺癌

真正罹患肺癌的是醫生本人

這小小的謊

竟讓陳桂林殺了兩個大罪犯

並自己自首

醫生最後笑著說

也許這就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謊言

但陳桂林也沒有後悔

比起從前的日子

幹這一票大事讓他更開心

整個電影充滿了具有張力的荒謬

到頭來根本沒有死亡逼近

也許很多時候

我們都被微小的謊言牽著鼻子走罷了


歡迎追蹤ig : @yh.lifestory


內容總結
周處除三害
4
/5
0會員
5內容數
嗨大家好! 我是寒天七舞,一言以蔽之是一位兼職作家的金融社畜 喜歡看劇、小說、影劇 歡迎大家找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