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最後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尖叫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經過昨天晚上一夜的雨洗,整個草地綠得有點不太自然,好像把螢幕調到最鮮艷的樣子,晶亮到眼睛有點吃不消。我跟長谷川當下就決定要騎馬出去走走。

「不一起去嗎?」我虛情假意的問了一下我哥,我打從心裡覺得他不會去。

「嗯,草地有點濕呢!」我哥也虛應故事一番,我看得很清楚。

「喔!拜託,你笑死誰,是馬腳踩在地上,又不是你的腳踩在地上,難不成是馬騎在你身上嗎?」長谷川就是這樣,沒講話會死的感覺。我哥當作沒聽到,從他閃亮亮的Rimowa拿出一本封面上的字我根本看不懂的書,坐在蒙古包門口就開始看了起來。

「歐陽太太呢?要不要一起去騎馬?」這時候沒開口關心歐陽太太就不禮貌了,但其實我跟長谷川已經準備好要上馬。

「嗯,我想我散散步就好了!」歐陽太太很尷尬的笑一下,但我看到她的雪白的高跟馬靴一直陷在潮濕的草地上,每一步都是這麼荒唐。

「歐陽太太到底為什麼要來?她完全跟這邊格格不入啊?」長谷川翻了一個白眼,低聲問我。說真的我也不明白,但畢竟是房東,大家都不會沒事去得罪房東,因此莫名其妙就讓她跟來了。

「別這樣,難道我哥就融入了?」我搖搖頭。蒙古太太派她10歲的女兒帶我們騎馬,當她把馬牽過來的時候我們簡直是驚呆了。

「是誰說蒙古馬很小的?」我抬頭望著這隻馬,非常懷疑我該怎麼爬上去。蒙古爸爸這時候笑嘻嘻的從遠處帶著梯子,熟練的讓我們先爬上去,幫我們扶住一隻腳,另一隻腳往另一邊甩,這就上去了。這時候馬兒發出呼呼的聲音,聽起來不怎麼高興,蒙古妹妹回頭發出「ㄘㄘ」的怪聲,真了不起,馬兒瞬間就開心了起來,腳步就越來越輕快。

「長長長谷川…馬為什麼越跑越快啊! 」我覺得長谷川根本聽不到我說話,因為我的馬兒真的太快樂了,呈現完全走了一個不一樣方向。「啊!!!回來!!!」我不知道該跟這裡的馬兒說哪個國的話,最後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尖叫。才出發不到十分鐘,我覺得我已經全身痠痛到無法形容了。蒙古妹妹這時候從我後面追上,從容的伸出手來摸摸我的馬兒,妹妹看了我一眼,我覺得她一定在憋笑。蒙古妹妹帶我們再騎了一小段,有趣的是,她也順便採買了一下家裡要用的東西,在馬背上就能順利的完成所有的採購,儼然就是一種得來速的概念。

好不容易回到蒙古包,我跟長谷川整個攤平在地上。

「如何? 」我的視線裡突然冒出一顆頭來,我哥站著俯瞰我,我感受到他的恥笑。

「三小時內都不要跟我講話,拜託!」我閉上眼睛。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