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倖存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有資格談放下。

一間藍色大宅,母親的離開,繼母的出現,父親的離世,讓姐弟兩人不得不離開,但是心中的厭惡卻使得他們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藍色大宅附近,彷彿對於過往的恨,是支撐他們走到現在的力量。

梅芙彷彿要一直抓著不放,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繼續走下去,而丹尼卻是一個陪伴梅芙的角色,因為梅芙這樣做,所以他陪著她,梅芙在他心裡是如同母親般的存在,在梅芙生病住院之後,他們那位離開許久的母親出現了,因為梅芙還有跟母親相處的記憶,因此她很快速地接受了母親,並且享受這遲來的親情,而丹尼卻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畢竟時間已經太久遠了。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後段的內容,不喜歡繼母,因為她很貪心,而消失又出現的母親,我也很討厭,我沒辦法接受她的理由,因為有大愛因此拋棄她的孩子,然後又在事隔這麼多年出現,卻好像一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因為不是以德報怨的人,所以在看到他們的母親去照顧失智的繼母時,我實在太無法接受,感覺好像梅芙和丹尼的一切都是鬧劇。

梅芙過世之後,丹尼學著真正的放下,不是跟任何人和解,而是跟他自己。


生命中真的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不管身邊的人如何告訴你要放下,要向前走,只要你始終找不到能放手的理由,就會緊緊抓著,你需要這樣的理由來讓你前進,或者讓你好好過下去,然而,在某一個時刻,你會厭惡這一切,不是因為什麼原諒,是因為你發現你自己浪費了時間和腦容量,讓不重要的人事物佔據這麼久,於是你終於跟自己說,一切結束了,我不需要了,這才是真正的放手。

喜歡梅芙和丹尼之間的感情,兩人始終為彼此著想,希望對方好的姐弟感情,讓人很羨慕。

5會員
12內容數
分享職場與看書的各種碎念~ 職場-從一個基層小職員到主管,再從主管到特助,上上下下走了一遍也看了一輪,跟各種妖魔鬼怪打交道,不專業又主觀地分享多年打滾的職場見聞跟想法 閱讀-沒有特定主題,喜歡的就看,閱讀讓我走進更多不同的世界,極度主觀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