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讓國際級大師跨越時空,解決你的職場問題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稔AI應用的企業培訓講師 林稚蓉 小花老師,分享了運用ChatGPT幫助我們快速閱讀並深度理解的文章。文中提及運用BOOK這個GPTs,設計一場大師的虛擬論壇,AI使用者就像是論壇主持人,跨時空向大師提問,我覺得這個點子真的是太棒了!


延伸小花老師的創意,我想邀請大師作為我的課程講師,並且回答學員提問。

手邊正在規劃「心理安全感」的線上課程,日前開了一場直播活動,蒐集了潛在學員對於這個主題的提問。藉由BOOK GPTs,我們得以獲得聽聽大師的觀點。

這個AI咒語有4個關鍵流程:對焦主題>避免幻覺>角色設定>任務指派

raw-image


1.#對焦主題:先確認GPT知道「心理安全感」權威的大師與其著作

2.#避免幻覺:請GPT告訴我大師及其著作的核心內容



raw-image

3.#角色設定:告訴GPT我希望「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授Amy Edmondson」擔任心理安全感課程的講師,並且回答學員的問題。



raw-image

4.#任務指派:告訴GPT,教授的回答需要緊密扣合,前面我們已經確認過經典的著作《心理安全感的力量》一書的概念。

接著提供我蒐集到的學員問題。

接下來,就期待Amy Edmondson教授從她的觀點,為學員親自解答。


這個GPTs的應用,讓我們有機會窺見大師觀點,也幫助我們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如同小花老師所說,我們彷彿進入了一個超級豐富的藏書樓。

更棒的是,過去我們需要一本本翻閱尋找解謎的鑰匙,現在你只要呼叫GPT,這些大師就紛紛獻出智慧,為你分憂解惑。

AI的時代,讓我們更容易站在巨人肩膀上。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