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飲食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端的相冊突然跳出一則通知,說這是兩年前的今天,感覺腦迴路突然被連結到了當時吃午餐的那一刻。

這應該是我剛剛從另外一家醫院,換到這家醫院的時候;記得當時看到廚房的陳設時,我感到有些失望,因為煮東西的爐子被拆掉了。😣


raw-image


主要是因為經常有人忘了關閉電源,所以火災警報在這家醫院好像變成了家常便飯。

曾經有一場大火,連病人都得疏散,當時本地報紙鋪天蓋地的報導、檢討;那個時候,在另外一家醫院的我和同事們,很慚愧的,我們竟然是在擔心我們的爐子會不會被拆掉。🫣

自從來到瑞典之後,飲食漸漸的從熱食變成越來越多的冷盤;固狀的食物,逐漸被稀軟的食物取代,比如豆腐;吃的越來越少,反而喝了不少流質的東西,而且越來越喜歡喝各種流質的東西。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牙口自己跟身體的對話,才有這樣的選擇。

還有因為吃素食的關係,能夠選擇的東西其實不多,加上北歐的蔬菜很有限,所以豆腐,還有豆類製的食材,已經成為冰箱裡面的必備品。

這張兩年前的相片讓我特別有感,看來我當時還是蠻講究的,至少午餐還有午餐的樣子。😊

對比現在,自己對吃的要求越來越隨便,似乎已經到了吃過、喝過,就算是一餐的程度了。🫣

都說年紀越來越增長,對很多事情就會漸漸地不在意;正常的話,年紀越長,無意義的束縛應該會越來越少。

反思檢討一下自己,我最先拋掉的束縛,應該會是對飲食的執著吧!我本來就對吃沒有特別的執著,現在住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地方,能吃、能喝就已經很足夠了。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歐碎片 的其他內容
    Mossa: 青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磁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st in the morning for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默的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角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很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飲食的標準不要太高 - 舊金山 12023年的尾聲,我在舊金山與家人團聚。儘管路上遇到了一些煩厭的狀況,這段關於美食、旅行的記憶值得珍藏。
    Thumbnail
    avatar
    Faye
    2024-01-26
    對應的飲食機制是校準致自然狀態的第一步?當你的消化系統校正時,你的宏觀生活就是它的一個反映。要深刻理解的一點是,為什麼這是實際轉變的第一步。因為你不僅僅是在轉變消化系統、大腦系統。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14
    校正形式須從對應的飲食及消化開始?因為這不僅僅是說你吃這樣對你的大腦好,這是我起初的方式,你吃這樣對你的大腦好,對這個好,對那個好,等等,而確實如此。但直到你看到這是你,你可以觀察到你和你周圍的人,而這真正震撼你,使你說:「哇,這真的是形式原則的知識。」因為它將改變你的形式。它將校正你的形式,使其不同,運作方式不同,真正屬於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11
    健康飲食對身體的好處保持健康的飲食對整體健康和活力至關重要。我們吃的東西對我們的身體、心理和情緒健康有重大影響。健康的飲食提供我們身體所需的必要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08-23
    孔子對飲食的看法首先問問大家: 食飯時是否對著手機或對著電視機? 食飯時會挺直腰杆嗎? 食飯時會把飯碗盡量吃得乾淨嗎? 《論語》有一段講飲講食的,但歷來的解釋,眾說紛紜,至今仍未能一致。有說孔子對飲食很有節度、很講究衛生原則。也有說孔子對飲食要求很高,食物不精細不食,切得不正都不食,真是食得奄尖,好過做神仙!當然,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6-26
    確診期間的飲食對策新冠確診者初期常出現發燒和喉嚨痛症狀,明知該多喝水,但又吞嚥困難,真的很辛苦。 建議初期還是直接看西醫,解決喉嚨痛的問題,我的經驗是服藥半天後,就會舒緩,至於發燒的部分,我都是先給予家人稀釋的舒跑,配合冰枕和溫水澡,通常一天內就可退燒,不一定要吃退燒藥。 以下是我昨天的菜單: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8-16
    增強孩子免疫力,這樣吃就對了! 爸媽必知的健康飲食對策小手洗這次準備了《增強免疫力 飲食對策》 幼兒階段是發展免疫力的關鍵時期,想要培養可從「吃」開始! 千萬別小看飲食的力量,多攝取含有高營養價值的食物🍎 能幫助小寶貝增強體質和免疫力,遠離病毒和細菌的侵擾唷⚡ 用營養協助孩子建立好免疫系統,刻不容緩, 趕快拿起你的筆記本,準備記下來囉!
    Thumbnail
    avatar
    小手洗 miniclean
    2022-05-17
    懷孕的飲食妳吃對了嗎? 從諮詢來保持最佳狀態懷孕期間的飲食注意 尋求備孕飲食指導 在開始新的飲食時,一定要咨詢你的醫生或助產士,以確保你的飲食習慣適合你自己的健康,並評估你可能有的任何特殊問題。如果你以前有可能導致懷孕期間並发癥的健康狀況,請咨詢醫生的建議。健康飲食的簡單行為將使你不僅在整個懷孕期間保持健康,而且更舒適,更不容易出現任何懷孕後
    Thumbnail
    avatar
    哲哲
    2021-07-29
    每個人都很重要,拋開歧見與情緒才能察覺並欣賞對方的隱性的軟實力與優點24歲尼加拉瓜大使李密娜教會同樣24歲也畢業於西語系的我的一堂生命課程,透過反思我察覺到了我的失敗絕非偶然也明白為什麼我早就預言了我會失敗的結局,看任何人都要綜觀全局,對我來說,大使今天的成就絕非歐然,大使的智慧與才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今天所擁有的是她應得的
    Thumbnail
    avatar
    永遠的傻子
    2021-03-21
    【剖析修】#7:《寄生上流》 - 借對比引發的現實嘲諷這部描寫住在地下室的一家四口,窮到只能摺披薩紙盒維生的困境,靠朋友引薦家中長子,給有錢人家當家教,促使這天差地遠的二家有著切不斷的關係,更捲入意外事件。值得給筆者驚呆之處,沒料到負責編導的奉俊昊,在限縮二個家庭下,運用細節、詮釋手法和人物互動等,達成細思極「驚」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修揪作伙共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