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艷的玉蘭樹 Magnolia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月的英國,兩大喬木爭艷鬥麗:櫻花與玉蘭(或稱為木蘭),隨街可見。

很多香港人很喜歡日本,而櫻花最能代表日本文化,於是不少移民到英國的香港人,都會在自家花園種植櫻花樹,以示對日本的鍾情。

raw-image
raw-image

我欣賞櫻花的美,那是一種浪漫的甜美,多朵小小的花朵聚在一起綻放,詩情畫意盡入眼簾。

但我對日本沒有特別情懷,不喜歡隨波逐流。

玉蘭樹卻很吸引我,花朵很大,大至一個成年人手掌,不同品種有不同形態。春天一到,花芽長出大大朵的花來,整棵樹葉子還不多。牡丹或許真的需要綠葉陪襯,但玉蘭不需要,整株樹掛上一朵朵奪目筆挺的花兒,像燈籠、像蠟燭、像火焰,這種剛烈的美、與玲瓏的櫻花,成了強烈對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查看資料,才知道玉蘭源於亞洲及北美,在香港也有玉蘭樹。為何我多年在港生活卻沒有在意?大概是繁忙的都市生活令我從沒細心欣賞城市中的樹木。

今年是我在英國渡過的第3個春天,第3年看玉蘭樹,依然深深被她吸引。終於那天在garden centre忍不住買了一株玉蘭樹苗,花是白色帶粉紅的品種,打算把這剛烈美種在自家小花園裡。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