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癌【EP439】投資筆記 (投資回顧、投資看法、停損、分散風險、玉晶光)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癲瘋」,永遠的「巔峰」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讓我們一同踏上投資不歸路,前往投資巔峰!

這週股癌主要聊最近自身的投資心態與想法
以下的 我=主委

近來,我們一群朋友討論了一個共同的觀察:越來越厭倦「停損」。雖然我們都明白停損的重要性,但發現現在的自己與以往不同。隨著對市場的理解不斷提升,以及消息能力的增強,我們開始能夠更好地了解相關的供應鏈。最近學到的技能就是,已經可以了解到一些小型公司相關的資料,這大大提升投資的確定性。

最近在與財報狗的Jeff交流,我們討論了鳥量股交易這個問題。他提到了一個想法,在交易量增加時及時調整投資組合,以免錯過良好的出場時機。然而,我個人卻發現這策略教不適合。會常常擔心,如果一調整投資組合,車就開走的話...。因此我找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將投資分散一些,以減少風險。

會擔心車開走是因為,曾投資於玉晶光,主要是看好其Vision Pro頭盔的潛力。儘管頭盔的銷量不大,但其中的鏡頭單價不菲,而且其他廠商也可能效仿推出類似產品,這可能會促使需求上升。除此之外,玉晶光的主要業務是手機鏡頭,在這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盡管當時技術面看好,但由於股價長期未能突破,我最終還是決定出場,因為我感覺到市場缺乏動力。這次經驗讓我更加謹慎,並確認了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除了停損策略的挑戰外,我還發現在AI產業鏈中投資變得越來越困難。過去,我們可能能夠率先發現新的消息或趨勢,但現在信息傳播迅速,這意味市場已經公開透明了。

雖然AI產業可能獲利空間不大,但我依然看好個人電腦(PC)和存儲服務器領域的前景。最近的資料顯示,這些領域可能被低估,未來表現可期。因此,即使面臨著挑戰,我們仍然懷抱著希望,努力尋找穩定和有潛力的投資機會。

歐對了~主委下一個月終於要回到台灣 !

個人反思
主委有說到,在台股市場資訊總是有人會先知道。
在沒有這些優勢之前,做更長線的「投資」會不會是更好的選擇?


喜歡的按「追蹤」

持續輸出不易,按個愛心❤️表示支持(謝謝~)

股癌podcast傳送門(EP439)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p439/id1500839292?i=1000650594764
32會員
1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投資部落格「投資癲瘋」。在這裡,我將和大家分享我的投資心得、市場觀察以及對於不同產業的深入分析。 作為一個對投資充滿熱情的人,我一直致力於深入研究各種投資機會和策略。這個部落格是我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分享給大家的平台。我相信投資不僅僅是賺錢,更是一個持續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