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情不如預期時,該怎麼辦?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陷入了一些工作上的挑戰,遇到了一些溝通問題,加上業務上的調整,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方向,並且在這之前,我曾經想過給自己增添一項技能,於是我報了華語師資培訓,也拿到了相應的證書。然而,但現實往往充滿了挑戰,其中原因包含紐奧良對中文教學的需求並不高,我的授課時間也有限等,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的教學之路並不是那麼順遂。

raw-image



事情就是不像你所預期的那樣順遂,似乎所有的計畫都在一瞬間崩潰?


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我需要轉換一下方向。雖然我還沒有想好下一步該怎麼做,但我知道這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我的計劃。


剛好最近,我終於把《Mindset》這本書看完了(先給我自己掌聲鼓勵,這可是我第一本全英文書籍啊!),它給了我很多啟發。

在書中,提到許多關於心態的重要觀念。例如定型心態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和素質是固定不變的,他們害怕挑戰和失敗,這會限制他們的成長和學習。相反,成長型心態的人則將焦點放在解決問題上,即使失敗也能從中學習。

這本書讓我意識到,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態。即使遇到困難,我們也可以用成長型心態來應對,從中獲得成長和學習。天堂和地獄之間只在一念之間,改變心態可能會開啟全新的世界。


所以,回到文章的標題,當事情不如預期時,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失敗,這只是一個過程,你可能還沒有達成目標,但不代表你永遠無法成功。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從離開職場踏上美國冒險,再到現在探索未來的軌跡,生活充滿挑戰與驚喜,這些都是我重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現在我正在透過文字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體驗、思考與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