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炒的設計師 · Day8】萬一又遇到突發的狀況——慢熱品牌與事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不值…浪費休息時間

今天早上其實安排了自己上Ae的MG課程,但累積了這麼多天的煩躁終於一下子爆發,根本無法專心上課。所以我決定關掉電腦,直接躺在床上靜心。真的很久沒試過什麼都不做,大概有一個多月沒靜下來。


靜完我就想…現在只是過了一個星期,自己卻因為沒什麼電話而不安,反而浪費了休息時間,就不停想是不是有什麼技能不夠,所以沒有人看我的CV——其實超級不值得的!都星期四呃,明天星期五對方也未必這麼急叫我過去見工,接著六日難道都要浪費掉嗎?下星期一大家都放假嘛~怎麽可能幫我看CV~!所以我索性什麼都不做。


直到等到下午見工,那個老闆問我:“那你還很全面耶,那為什麼炒你?”其實這句話安慰了我很多,其實不是不足,而是暫時還被看見。


後來我檢查Email時候,各位老闆那今天才開始看我的Cv,我猜想果然是等畢業生和暑期工。那不如明天開始三四天都好好休息好了。如果那個職位真的是你的話,其實不會不請的。(所以我最後決定好好吃飯!不過這個時候我又想起自己的品牌事業)

萬一又遇到突發的狀況——慢熱品牌與事業

其實這次的事情讓我有所啟發。如果下一份工同樣在於突發的狀況沒了,我有什麼東西可以暫時扶持生活?在我的年紀也開始消逝的狀況下,我自身的行業也是容易被淘汰的狀況。我也總算體會到一定年齡,想創業一博的感受。

但很多時候想法很美好,缺乏也很多。

我逛街的時候,我就再重新審視自己需要準備什麼,也許想創業的你也可以互相分享一下:

-品牌定位

-受眾目標

-擴展方向

-差異性

-所備技能(例如我有品牌企劃的技能,卻缺乏行政和會計的技能)

-啟動資金及流動資金的估算

-關係網

-產品及服務定價表

-設備資源整理

-時間


等等等等,其實我應該在這些日子裡不斷完善和估算狀況。趁現在還有時間,該動手調整起來。

raw-image


後來有朋友看到照片裏的項目,告訴我不能一味壓在創作上。等等~其實我那個沒寫出來我真正要做什麽。老實説,我的設計和插畫的技能樹真的點滿再轉職。加上AI的出現,在這個技能樹浪費點數真的很不值得。所以我真正的想轉型到數碼營銷方面,所以才努力學些ChatGPT、Python等知識。


在未來的趨勢沒有混合技能,是無法前進的,所以我也多在這裏考慮。


This is Mina Yimini,係你嘅靈魂擺渡人兔仔。用著各種技能來修編小說《神明們的遊戲》及製作人設、插圖。這裡就是記錄詳細的創作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爺爺突然被單方面解除合約,陷入困境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村長和神明的故事,描述了他們之間關於祭品制度的爭論和最終終結這一制度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4
【E人的告白】你會不會突然被寂寞爆擊?E人真心告白,沒有社交真的好恐懼好寂寞 其實也沒什麼事,一如往常的週末夜,內心卻突然好寂寞好寂寞。
Thumbnail
avatar
Nadia Chen
2024-02-18
押金被扣走怎辦?房租和電費突然被房東調漲怎辦?房客的大絕招:找消保官|矮袋鼠律師「律師,我只是小房客,沒錢請律師,但想把押金要回來,我還能怎辦?」 一、先講結論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7-30
突然被暖到例行公事前往社工辦公室做諮商,提早抵達劈頭就跟我說,有一個蛋糕要給我⊙ω⊙
Thumbnail
avatar
彭皮皮
2023-05-13
選擇權日誌 - 突然被拉進價平或價內怎麼辦?命題是這樣的:假設你在某一週,SP16500 BP16300,價差區間200點,組數自己評估。然後時間來到週二收盤,台指期來到16800,但在周三8:45開盤的瞬間,開出了16500甚至更低的狀態,導致你的部位從價外突然變成價平甚至價內。 這時候我該麼辦?
avatar
Glimmer
2021-07-02
空白鍵|當世界突然被按下了暫停。 疫情就像空白鍵,世界突然被按下了暫停。
avatar
縷縷 ( Y_pei )
2021-05-27
突然被推銷的控油洗髮精推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推銷或是有什麼對於推銷的印象,就比如說像美妝店會有店員在外面推薦試用品或是說像西門那種賣包包或愛心筆的推銷,常常因為那些推銷帶給大眾不好的觀感所以大家普遍對推銷很抗拒即使本來有意願也會因為被推銷而打消興致,有一次我在路上的時候被一個店員叫住,他想推銷控油洗髮精推薦給我,我本來看到
avatar
科博
2021-05-03
人人以爲恆指收復失地,卻突然被失地收服了|小K投資之路恆指近日表現非常反復,有幾次都是在跌幾百點之後向上會,正當人人都以爲恆指準備收復失地的時候,它便被失地收復了。現時螞蟻新股即將上市,凍結資金超過1.3萬億,因此,在沒有資金的追捧下,可以說是完全乏力,但是阿爺往往在後面總會撐著,不讓恆指跌太多,但是在周五(31日)的時候終於撐不住,一下子插了近500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0-31
突然想起一件因為檢舉而被抄店的往事小學時,學校旁有一塊草地。草地的正中央有一間很突兀的鐵皮電動間,大型機台的那種。這間電動間的老闆性格很不好,全身上下散發出那種「恁北流氓啦」的氣息。這塊草叢接近學校的邊邊有一台子母車。子母車三不五時都堆滿垃圾,且時常散發惡臭。小五的某一天,學校大掃除。我們這群小朋友掃完地就把垃圾抬到這台子.....
avatar
洪啓堯
2020-09-29
溫柔都是突然被貓撿到那少女般的情緒,讓我在入睡前想像一見到魁就必須擁吻他。然而現實的我總是彆扭,那彆扭是我所馴養的驕傲又莽撞的貓。
avatar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