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事(二):Soul Trav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上次看了一堆資料後,我發現感受周遭事物的體會似乎有所改變。 當我有意識地區分開精神世界和現實世界時,五官的感受突然變得強烈起來,我能感受到、觀察到平日中毫不起眼的細微細節。火車移動時帶來的微風讓髮絲觸摸到臉頰,幼鳥的吱吱叫聲,甚至是建築物外牆和地面的紋路都變得格外清晰,彷彿立體般浮現在眼前。


我曾經讀過一個關於跳蚤實驗的故事。跳蚤被關進瓶子裡一段時間後,即使瓶蓋被打開,跳蚤也無法跳出去。還有一個關於猴子的實驗,只要拿著香蕉,猴子就會被水噴到,讓它不敢再拿香蕉。這些行為影響了同類和後代,即使沒有瓶子、沒有香蕉,跳蚤和猴子也不會越界,被困在無形的框架中。或許人類也經歷了類似的情況,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


以前,我進行冥想時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想象空間,隨著呼吸的節奏進入放鬆狀態,但從未有過強烈追求「自由」的感覺,或者只是偶爾才有。但最近突然之間,我能夠甚至張開眼睛也能隨意地進入不同的空間。明明是陰天,卻感受到陽光灑在皮膚上的溫暖,明明下著微雨,卻回想起下雪的場景,甚至在室內也能快速進入放空的狀態,飛到古巴的沙灘、日本滿是櫻花的街道。身體雖然靜止不動,但我的腦海中卻在不同的時空中遊走,即使每個場景只能停留數秒,早上看窗外的雲慢慢移動形成的景象也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反引力的力量。這些新奇的體驗實現了我一直渴望的自由感,一點都沒有被困住的感覺。這讓我想起了《Matrix》中的一幕,那句「free your mind」的對白。


說到這裡,我不禁補充一句,其實那個關於跳蚤和猴子的實驗只是虛構的。那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又該如何判斷?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拓展心靈的視界,遨遊無限的宇宙當我們站在自己的世界裡,看著那些我們熟悉的景象和經驗時,常常會感到一種舒適和安全感。這個小小的世界,似乎是我們的天地。 我們可以在其中自由穿梭,發現新的樂趣和挑戰。 然而,當我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世界其實很小,狹窄得像一個狹隘的巷子,這時候,我們就應該追求更廣闊的視野,尋找更寬廣的世界。 學無止
avatar
月菲
2024-03-16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行銷大師賴茲&屈特點燃行銷革命第一書 風靡全球逾四十年、世上最偉大的商業詞彙之一 美國史上影響銷售最深遠的觀念 📌在溝通過度、資訊氾濫成災的社會, 唯有成功「定位」,才能讓產品在消費者心中搶灘登陸。 高明的「定位」通常不是從產品,而是從顧客的心理著手! 📌不管是找小編、運用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2-16
高雄苓雅中古機車估價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市場:尋找愛車的新家天氣轉冷,正是泡湯的好時機,居住在雙北市的朋友,許多人也會到鄰近的礁溪泡湯來趟一日遊,海編就與大家分享,搭乘台灣好行綠11線,就能暢玩礁溪知名景點,不只能泡溫泉,還能欣賞校園秘境的百萬級夜景! 推薦下載利用台灣等公車手機app(iOS下載、Android下載),這篇要帶大家前往的旅行,可在ap
avatar
神秘旅者
2024-02-03
新北樹林買重機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市場:經濟實惠的騎行方式全台各地擁有許多浪漫的歐式建築,充滿異國感的風格造景不但好拍,更讓人有種出國度假的錯覺,想造訪的旅人別錯過以下10大城堡美拍景點! 1. 珍朵絲特X佐登妮絲城堡 「佐登妮絲城堡」以充滿典雅浪漫氛圍的巴洛克式建築構成,綠建築園區共占5萬坪,不僅有全台最大的歐式城堡,更結合多種文藝復興
avatar
靈魂畫師
2024-02-02
Disney+ 新上架電影《阿凡達:水之道》:超越視覺,觸動心靈的電影體驗~詹姆斯·卡麥隆的視覺奇觀與深度寓言阿凡達:水之道 | 評價 7.8/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disneyplus/6hlsDJnhiU30 《阿凡達:水之道》是由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導演,他的作品包括《鐵達尼號》和《終結者》等經典電影。《阿凡達:水之道》是《阿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6-08
︱女人的超能力︱是心靈的強悍如果用現在的話來形容太宰治這個人。 那就是個有點憂鬱症的廢柴渣男一個。 最近因為看了太宰治的書,因此順勢的看了兩部人間失格 (一個是生田斗真,一個是小栗旬,雖然片名一樣,但一個是以人間失格這本書為主題,跟一個以太宰治本人為主題。) 但是在這之前,我已經看過另外一部也是太宰治作品的”維榮之妻”。 我是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09
真正的富有是心靈的自由不太認同聰明的尼采 所主張的「超人說」 比較相信有智慧的人都澹泊寧靜 聰明的人懂得爭取 而古往今來的所有文明中 那些最有智慧的人 都活得比貧窮更簡單 因為看淡一切 才能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事情 才不會無頭蒼蠅般窮忙瞎忙 走遍整顆地球的人 未必見識見聞最廣最深 若眼界開闊有層次 從一片落葉也能有所洞見
avatar
李四郎
2022-05-05
[新北旅遊]市定古蹟新莊區文昌祠,三開間二進二廊式的紅磚瓦舍建築,考試族、學生族,甚至求取功名名錄必拜廟宇​ 走一趟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這一條有新莊廟街之稱街道。彷彿時間流盪走進清朝時光隧道內。如果說是新莊區最密集廟宇駐利街道,到不如說是先民遺跡之地。這一條廟街廟宇很多,古蹟也不少。這篇來介紹新北市定古蹟文昌祠。 新北市新莊區文昌祠相關資訊: ​​ ​​ 新北市新莊區碧江街20號 ​​ ​​ 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30
創業書單|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這是一個資訊氾濫的世代。在媒體、產品以及廣告暴增的環境下,我們必須從排山倒海的資訊中選擇自己所需要的,然後屏除不要的。所以我們應採行之方法就是傳送簡化的訊息,然後透過「定位」走進消費者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1-01-05
電影《心靈的深夜對話》│ 我只想要過我的日子,然後晚上跟你聊聊當天的事我們總以為我們可以修補一切,不過,有些事我們是修補不了的,我們得學著原諒自己。 We always think we can fix everything, but some things we can’t fix.  We have learn to forgive ourselves.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