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4]順化--順化皇城 無腦照抄行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5

連日舟車勞頓,這天旅伴一大早去皇陵,我在飯店休息,快中午才到順化皇城會合。

旅伴合不合真的很重要。我的朋友是可以自己行動,也接受中途可以分開走的人,出門旅行沒有非要黏在一起,各自都滿意就好。

順帶一提,用grab 叫車會比跳表便宜很多,請飯店叫車也可以,但是就會稍貴一點。出發前先下載並登錄好,才不會遇到像我這樣必須換SIM卡才能登錄的情形。(因為我的方案並沒有附帶手機號碼,真的只有上網功能。)

計程車只能停在皇城周邊,到達外圍必須步行走進去,雖然不遠,但是太很大的話毫無遮蔽誤會很曬喔。怕曬得人一定要戴帽子,做好防曬工作。

皇城右手邊是售票處,付完錢會得到QRcode

皇城右手邊是售票處,付完錢會得到QRcode

順化皇城的格局就是迷你版的紫禁城

順化皇城的格局就是迷你版的紫禁城

這條紅色的走廊有很多遊客在拍照

這條紅色的走廊有很多遊客在拍照

順化皇城兩側有很多以前的舊照片,按照年份排列,簡單介紹一下歷史。皇城有部分看起來很破舊,還有感覺是刻意保留的斷垣殘壁。有些地方有修復,有些維持原樣。雖然叫做皇城,但是看起來頗為樸素,每個院落都小小的,很像江南的有錢人家。


算是修復得最完整的宮殿

算是修復得最完整的宮殿

下午的太陽還是很猛烈,我們走到最後才看到這個一棟復原得最完整的宮殿,裡面展示的東西也比較多,跟前面看到的小院落比起來真的很有皇家的風範。不知道是不是越南人身形嬌小,裡面陳設的步輾也沒有想像得大,感覺就是一般的太師椅加了木棍撐起來,前面再插一隻洋傘的感覺。

不過我很喜歡嬌黃色配大紅的整體設計,看起來明亮又很有活力。

這種配色的審美感覺有延續到現代,很多咖啡店的室內裝潢配色都很大膽。


下午的光影非常好,只是很曬

下午的光影非常好,只是很曬

從城樓上面看過去的樣子

從城樓上面看過去的樣子

我跟旅伴坐在門樓上乘涼,稍微休息一下。遠遠就聽到有人講中文,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我們正好在猶豫要走哪一邊,所以想要偷偷跟著人家的腳步,結果完全反方向。出門旅行就是這樣,轉角總有驚喜。


raw-image


接下來的行程就要搭車回峴港了。

15:20從順化搭車回峴港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我的盤纏用盡,所以先去附近的銀樓換錢。漢市場周邊有很多銀樓,我們隨機找了一間附近還有開的銀樓,順便確認郵筒的位置。我們一路上都沒買什麼紀念品,所以在當地的連鎖超市joly mart買了一些椰子餅乾、河粉泡麵當作伴手禮。

晚餐應旅伴的推薦吃了大名鼎鼎的Pizza 4P's,他的披薩很有名,現點現做,你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裡面的大烤窯正在冒火。他們接受點兩個口味雙拼,所以人少怕吃膩的話,可以點雙拼的口味,濃湯也滿好喝的。順帶一提,這間店是到目前為止唯一有純素餐點的,店員還知道有人不吃五辛,對素食者很友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這個專題,把文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小譯者會很感謝你喔!(眨)

來來來!順手追蹤小譯者的日常臉書粉專吧!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8.5K會員
124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