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是吞錢的怪物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不會管理支出的人。


在去年我在同時間訂閱了Netflix、Disneyplus、KKBox等訂閱制商品,

每個訂閱支出不超過四百元/月,

感覺起來實在不多,

每天花不到15元啊!


我唯一管理支出的方式,

就是每個月看信用卡帳單的總金額,

一筆筆累積起來,

當時我居然每月花快兩千元在各種訂閱上?!

之後我便開始思考該如何取捨。


我該如何管理訂閱呢?

​1.影音平台只留一個

我選擇跟朋友買家庭方案,

除了每月支出少很多,

也不會因為訂閱很多平台而花太多時間追劇。


2.捨棄不常用的

我把音樂訂閱取消,

雖然我偶爾會聽歌但頻率不高,

因為有人聲的音樂讓我很難專注,

所以後來我如果是在做比較休閒的事情,

就乾脆打開網頁線上收聽音樂廣播或Podcast,

如果要專注就用Youtube聽輕音樂。


​3.筆記軟體盡量用免費版

我蠻愛嘗試各種新奇的筆記軟體,

嘗試過Notion、RemNote、Heptabase、GoodNotes等,

除了依照習慣剔除一些不適合的,

也盡量找到免費就符合需求的或買斷制的軟體,

最後留下的是Notion、Heptabase。


*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功用,有機會再介紹。


4.遊戲月卡

嗯⋯⋯遊戲月卡算是訂閱嗎?

總之因為遊戲也不常玩,

就直接取消了。


5.實體訂閱制

除了線上訂閱制,

還有一個說來很慚愧的實體訂閱⋯⋯就是健身房。


我參加健身房每月支出1,100元,

但我通常一週才去一次,

甚至不到一次。


後來我下定決心繳違約金一了百了,

關於健身,

我比較適合單次支付啊⋯⋯

花錢買教訓(淚)






結語

在調整訂閱後,

我現在每月支出不超過500元,

省下不少錢呀!


大家每月訂閱都花多少錢?

訂閱什麼東西呢?歡迎和我分享😄


0會員
2內容數
喜歡生產力相關的資訊,也喜歡隨手記錄腦中的小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