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法與白魔法,是真的嗎?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大概是從事這行以來被問到最多次的問題:個案問,學生也問,問到我真的覺得十年來一直跳針回答同一個問題有點煩,不如寫成文字,以後再有人問就貼連結讓他自己看最快(基本上這也是為什麼我有空就會寫貼文的主要原因🤣)

但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必須先請教你:你覺得一把菜刀,到底是日常生活好好用的工具,還是殺人犯的好捧油?

白與黑的定義

大家通常回我「兩者皆是」,基本上這就是我的回答──得看「使用者」如何使用魔法。也就是說,當我用魔法給予祝福的時候,因為這符合了人們對於白魔法的認知,這個行為就會被認定成「白魔法」;我用以詛咒,那就是「黑魔法」。 

#至於為什麼是黑白魔法而不是其它紅橙黃綠藍的顏色

#以後有機會再寫po文好惹

黑白分明固然是認識世界最簡單的方法,例如好萊塢商業大作幾乎都是「好人」與「壞人」終極對決,不然90分鐘的電影難以讓觀眾打從心理支持、進而自動合理化(簡稱:腦補)主角的作為。但我們得知道這世界的很多事是灰色的,就像我們不會說獅子老虎吃掉羚羊就代表他們很殘忍、不會說你不吃可愛的兔兔所以你就是好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是很好的例子。至於善與惡、好與壞,更是從來沒有明顯的界線。

所以你知道這代表甚麼嗎?風水本來就會輪流轉:好人會變壞,壞人也會變好。那麼我用以祝福的媒介,當然也可以變成詛咒。


客體的一線之隔

比如說,上過我課的人一定知道月桂──這個被太陽神阿波羅守護的植物,本身就具有像「太陽」一樣高掛在天空,難以被忽視、容易被注目的特質,當然就可以很好地用以增加名聲。特別是網紅、網黃這種很吃知名度的職業,求財配方我幾乎一定會下月桂。 

這植物看起來夠正向了吧?光明磊落的阿波羅才不會幹壞事呢~所以如果我說月桂是標準的白魔法植物,應該不會有人反駁吧。但萬一我今天要你身敗名裂,我也一定會使用月桂,因為我要所有人都知道你幹了甚麼好事,這樣才符合「身敗名裂」的條件嘛。 

還有一種植物──很多清潔用品都會加檸檬,因為檸檬天生的去汙效果就特別強。這種「深入靈魂的淨化」的魔法功效再加上「取得非常方便」的優勢(這是藥草魔法非常重要的考量欸),讓檸檬成為難以被取代的白魔法要角。但與此同時,檸檬另一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特質就是他很酸、非常酸,酸到我們光用想的就不自覺會分泌口水,所以檸檬也是詛咒配方的必備良藥──他可以很好地「酸化」感情關係。

反過來說,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有毒藥草,往往也能成為厲害的「白魔法」,例如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紫杉是化療不可多得的原料,罌粟也是嗎啡的主要來源。其它還有天仙子、獅耳花、顛茄、墨西哥鼠尾草……等,諸如此類的例子真的講都講不完。


界線的模糊

你當然可以說我前述「身敗名裂」或「詛咒別人的感情關係」的舉例,本來就是不好的行為,被歸類在「黑魔法」是理所當然。但如果我跟你說:在我施作「黑魔法」後,我並不知道這些人的實際生活有沒有被影響,可我不甘心的情緒得到抒發並因此放下仇恨,請問這是白魔法還黑魔法? 

我不是為了撰文才故意這樣狡辯,而是我推出「惡意返還」這款「把惡意送還給對方」的魔法蠟燭後,發現很多人離職後才找到它,卻依然願意買來燒「前」東家的小人。 

我當初也很疑惑,因為多數人幾乎不可能離職後還和小人保持聯繫吧,那就代表大家根本不曉得對方近況,當然就不會知道蠟燭燒下去到底有沒有用,卻依然很買這款蠟燭的單,只因為「這讓他們心裡舒坦不少」。 


我還可以跟你說另一種多數人通常沒想過的狀況,就是祝福常常也很容易變成詛咒。 


很不可思議嗎?但我確實聽過同行老師分享:有著傳統觀念的父母希望適婚年齡的兒子快點有個好歸宿,於是花錢各種祈福或作法,反而導致兒子的感情路更跌跌撞撞──因為他是同志! 

沒有人希望、也預料不到這樣的結果,但這卻是魔法或能量操作上非常容易遇到的實例。那你說這對父母給予孩子的祝福,到底是白魔法還是黑魔法呢?又或者,我們該如何保證自己每一次的祝福,都能帶來皆大歡喜的結果?那條黑色與白色的界線,到底在哪呢?

不過這種事也很難有標準答案啦,而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世界只有「非黑(詛咒)即白(祝福)」的人是幸福的。只是別忘了通往地獄的路,往往是由善意所鋪成。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