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空的祈禱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生中有太多的事會需要禱告,在我們做了一切所能做的事後,其他就只能交給神了,但有時我們很在乎,一直熱烈求主幫忙的事,最後還是落空了,我們對主的信心該如何維持住呢?

有人會告訴你,或許主會有更好的安排?但當回答是"不"真的很難接受,難免心生抱怨,懷疑神真的在聽嗎?這樣的心情感受,相信你我都有過,有人因為一直過不了這一關,因而選擇離開,或是從此自己當家不再求主幫忙,對祈禱心生疑慮不再深信不疑,那麼在這種失望的心情之下,又該如何走出低谷,重返信心的道路呢?

我其實也沒有更好的方法,我就是繼續等待,用信心的眼睛向前看,我要看看那更好的安排是甚麼,我要看看神為我準備了什麼?是我始料未及的,就是抱著想看的心繼續往前走,我要一窺這位神的作為,在與神交流的許多經驗中,我發展出對神的信賴,我漸漸更容易釋懷,更容易放心,我知道安心接受禱告後的任何結果,歷經時間的推進,我會看出神的美意,具有永恆價值的來自神美意的禮物。

也或許有些事今生都不會知道為甚麼?我在生了兩個女兒後,我禱告希望再懷孕時,可以給我個兒子,後來神還是送來了女兒,我曾經失望了好一陣子,不知道為甚麼我不能擁有一個兒子?現在我早已不在意此事,不過也仍舊不知道答案,今生還會繼續累積許多不知道答案的問題,有許多的為甚麼有待釐清。但最重要的是,主活著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今生最重要的目地是準備好自己,能再度配稱與神同住,所有在今生未達成的願望,未解開的結,在永恆生命的旅程中,仍有機會繼續下去,終究一一實現。

或許有人會說你們基督徒太一廂情願,事情成了就說是神的祝福,不成就說神自有安排,怎樣都有一番說詞,其實不然,我們所體會到的是一種真實的感受,在與神交流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心得,神真實存在且活著,看顧我們的生活,引導人向善並給予鼓勵,有位姊妹在演講中提到"感謝福音傳到台灣這海島,讓她有幸認識基督,也感謝主協助她的人生",就是這種發自內心對基督真誠的感受,讓我們願意緊緊跟隨,也享受有主相伴的日子。

復活節慶祝基督復活,帶給全人類希望,今生沒有結束,只是暫時中止,有一天我們也都會復活,獲得一不死的身體,見到久違的家人,繼續未完成的夢想,我們的旅程不只在今生,今生未被答覆的禱告,或許會干擾我們心情一陣子,但懷著對救恩的盼望,這失落感不會困擾一輩子,我們會奔向目標的那頭,去到有基督同在的殿堂,共享榮耀、平安、喜樂。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