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禱告的燃料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詩篇‬ ‭88‬:‭13‬


若早晨不禱告,又如何能確定夜晚能禱告呢?


其實本篇的作者不只是早晨起來禱告,這對他而言不是一個優良的屬靈紀律而已,而是一個在急難中不停息的呼求。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為我心裏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詩篇 88:1-3


患難在此處擔任的角色,是禱告的燃料。若不是因詩人當時命在旦夕的光景,我們就無法讀到一篇如此看重禱告的詩篇了。


禱告時,重要的不是詞藻的華美和信心的宣告,很多時候詩篇的作者讓我們看見他們真實的情緒和明顯的軟弱。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詩篇 88:14


詩人知道上帝不曾離開,但他在急難中,良朋密友都遠離他的處境中,他無法掩面不看自己面對的孤獨。於是他只能繼續來到神面前,即便他甚至認為是否連上帝都離他遠去了。


但詩人沒有因此就不禱告,他沒有因著自己的狀況,禱告中會透露自己信心軟弱的徵兆,就不禱告了。他不是等到能夠用禱告將上帝的榮耀全然訴盡時才禱告。我們今天讀的禱告,不是一種表演,不是一種例行公事,而是一種生命流露。


我們今天早上會禱告嗎? 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僅僅是有困難時才來找祂嗎?主啊,若是如此,求祢給我苦楚,以至於我能夠時時抓住祢,永不離開祢。

6會員
31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