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埕也坐在桌子一側,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他在觀察眼前這個人,因為,她跟自己之前的印象很不一樣。

李語,李家的大女兒,自從繼母進了門,存在感就像對外遇的父親失望而選擇

離世的母親一樣消失了,而繼母生了一對兒女,備受父親寵愛。

外人對李語的評價都是唯唯諾諾,說話小心翼翼,跟囂張跋扈的弟弟妹妹形成

強烈的對比,對於家人,再過份的要求總是逆來順受,不曾有過一絲反抗,眼

神無波,也許某一天就會突然不見了。

但是,坐在眼前的這個女孩,沒有之前那樣總是給人軟弱、虛無的飄渺感,不,應該說眼前這個「女人」,清澈的眼神帶著堅決,對於自己即將說出口的話有著強硬不容拒絕的語氣,這是那個李語嗎?

「我不會跟你結婚,也不會簽股權讓渡書,除非,你答應我的條件。」李語聲音輕柔緩慢,一字一字清晰的說著。

「你想跟我談條件?」這樣的反差讓許埕也覺得很有意思。

「你要的是李家的股權,不是我,而我要的是自由,所以,我想我們可以談

談比進入婚姻更好的方式。」李語保持相同的語調,沒有太多起伏。

「說說看。」許埕也換了個姿勢,嘴角帶著笑意。

這男人笑起來確實好看,難怪那些女人總愛追著他跑,李語心裡想著。

「五千萬,我就簽股權讓渡書。」

「你覺得,你值這個價?」許埕也故意用貶低的方式回覆,不知道為什麼,他

突然想看李語生氣的表情,或者說,想知道她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情緒。

「我值不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自由值這個價。」沒想到,李語的語氣沒有

任何改變,仍然一貫從她踏進這會議室的作風,輕描淡寫卻堅決不讓。「你得到了股權,但不需要跟我一起困在這場商業聯姻裡,你說呢?」

她原來就是這樣的嗎?許埕也沒預料到自己在商界打滾了這麼多年,居然還有看錯了眼的人。但她的提議的確令人心動,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算事,這點錢就能拿到李家的控制權,確實是一筆划算的交易。

「你父親同意?」許埕也發現自己還不太想這麼快讓這場對話結束。

「股權是我的名字,不需要他的同意。」

「你就不怕他不放過你?」 李語開始有點不耐煩了,這男人怎麼問題這麼多?一個可以把自己的婚姻賠進生意裡的人,現在有這麼好的建議可以擺脫自己,不是應該越快決定越好?「不勞您費心。」李語懶得多說,況且,越多人知道她的計畫,風險越大。

感覺李語有意盡快結束話題,許埕也便識相的不再多問,「匯到哪個帳戶?」許埕也問。

李語推了張紙條,上面有個名字跟一串數字,許埕也瞄了一眼,用內線叫了祕 書謝晏薰上來處理。

那是一個男人的名字,Alex Harrison,剛對展現出不同面貌的李語感到興趣,沒想到她這麼快就露出馬腳,看來也只是個戀愛腦,一時間失去了興致。

看著謝晏薰操作完成,朝許埕也點了點頭,他說:「確認一下吧。」 李語拿起手機,發出了訊息,沒多久便收到了回覆,看了一眼後,便拿起讓渡書,簽了名蓋了章,讓法務確認後,抬頭看了許埕也說:「合作愉快。」沒等許埕也回覆,拎了包便快速離去。

離開會議室的李語,攔了輛計程車,告知司機目的地後,臉上才慢慢展現出笑容。

終於,離開了那個不能稱之為人生的人生,終於,可以開始對未來有些的期望了,奔向機場的路上,李語又笑又哭,現在,是時候做真正的李語了。

 

李家炸了鍋,李正啓整張臉脹得通紅,他從沒想過那個百般順從的李語,居然會跑了?跑了就算了,還把股權變賣捲款了?

李正啓賣了這女兒就等著變現,現在好了,人不見了,錢也沒留下,公司股權拱手讓人,什麼都沒了,該如何是好?

一旁的沈欣玥邊哭鬧邊扯著李正啓的手臂大喊,「早叫你跟著去,你偏偏嫌麻煩,說不用怕、沒什麼好擔心的!現在什麼都沒了,你說怎麼辦?啊?你說啊?」

「好了!哭什麼哭?你煩,難道我就不煩?」李正啓用力甩開沈欣玥的手,「媽的,李語!你最好不要讓老子找到你!」可惜現在的李正啓也只能撂撂狠話,要怎麼找到李語,他一點頭緒也沒有,他不知道李語有哪些朋友,手機號碼幾號,會去哪些地方,他從來沒有關心過。問許埕也,只得到淡淡的一句「與我何干?」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個人,談何容易?


0會員
1內容數
偷閒寫字。請問複製轉載分享,感謝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