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專利語調一日工作坊,正式招生!】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場收費的活動,所以我盡量清楚一點,建立彼此的提前互信與長遠關係。任何不夠周延之處,請各位在留言處提出,我看到就隨時補充,你們儘管分享出去沒關係,我這邊改,您分享的文也會跟著改。不要直接截圖,或者寫文字就好。那樣,我這邊改了,您那邊的資訊不會同步的。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aLQ6GX


(一)對象問題。

1. 基於工作坊對邏輯推理能力(完全不是英文本身的能力)的要求頗高,我建議國小五年級以上再來挑戰進修。但若您孩子有特殊情況,十歲以上,我們就接受報名。

2. 英文老師,非常非常需要這六小時的大補丸。您們唸起課文來,帶起孩子來,會踏實篤定得多。

3. 有心家長,可以抱著協助孩子的心過來。您會驚覺,不但自己一輩子都被亂教語調,孩子現在也正在亂學。

4. 外商人士,我持一點保留態度,因為各位的口說聽力,實有天壤之別。 我不想讓您覺得,我教的您都會了。

5. 一般民眾,那對您的口說聽力,是絕對有幫助的。

6. 我的師資們,支持者們,你們很可能聽過部分內容,但絕對沒有聽過全部內容。都自己人了,就自己斟酌吧。


(二)場地問題。

1. 有現場,也有線上。

2. 現場可以互動問答,會送1500元的8000字字典;線上在一年內,可以無限次回看。來現場也會拿到線上的帳號密碼。

3. 場地可容納270人,很希望你們親自出席。


(三)費用問題。

現場跟線上,費用一樣,都是3000元。


(四)內容問題。

1. 賣點,或者說亮點,焦點,重點,就是「專利」。

2. 我的相關專利有兩個:《語調很靠譜》、《聲調矩陣圖》。

3. 矩陣圖,處理單字的聲調。

4. 很靠譜,處理句子的語調。

5. 我的時間分配:兩成理論,八成實際練習跟糾錯。

6. 語調課,說穿了,就是非常低階的音樂課。會唱歌、愛唱歌、常唱歌的人,跟我學,事半功倍。

7. 我在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語調課。那也都是非常珍貴非常正確的知識。我從不藏私。但,我隨時持續進步,所以,來參加這場工作坊仍有其積極意義。

8. 工作坊最棒的效果,就是現場學員跟我之間的練習與糾錯。線上沒有辦法做到。


(五)後續精進問題。

1. 我教的,是四種基本語調類型。直述句、疑問句、強調句、斷句。我的保證是,您若當一日空服員,在飛機上唸廣播稿,那全機的各國口音的旅客,都絕對聽得清楚,聽得舒服,聽得完全理解。

2. 至於您的語速,那我不能保證,那是要練的;您的咬字,那更是另外一門學問,我有師資班跟教材教具跟字典,專門處理這一塊。但我可以保證,您對自己面前的英文稿件,到底該高該低,該快該慢,不會有任何疑慮。

3. 語調當然有莫名其妙無可奈何的極罕見例外。那是神仙也教不來的。我們都是凡人,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4. 真的很複雜的語調,其實是建立在您已經可以掌握基本的語調。在那樣的基礎上,任何外國朋友,您請他多「講」一次,您就懂了。他們是不會懂的。您有被我教過概念,您會懂。還可以反過來教他咧。

5. 真的複雜的語調,不是用國語的一二三四輕聲,就可以仿效的。連粵語的九音,都沒有辦法。那還是回到音樂性的問題。越會唱歌的人,學語調越不費力。您我身邊,應該多的是這種例子吧?我的功能,是讓您「絕對不會出烏龍出笑話出大包」。聽您說英文的人,會很專心很享受,因為不會時不時就被一個怪怪的語調給干擾出戲。但我沒有辦法讓您「開口就跟母語人士一模一樣」。您的咬字,我100%可以做到。您的語調,我能做到大概80%。

#我把六年前的師資1班的語調講義公佈在此

#也把兩個語調專利的清楚解說公佈在此

#我從不藏私_本來就都是天下公器

#酌收費用只是要累積資源辦我心目中的學校

#您想支持這場臺灣英文教改運動就繳費報名

#最美的禮物就是送您孩子的英文老師這場工作坊

#真的手頭有困難又想學語調就把這篇筆記看透徹

raw-image


內容總結
英文學習
5
/5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