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要上班我做了什麼(二):在自我探索的路上找到答案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會變的答案

到目前為止,我並不覺得自己找到答案了,如果說有,一定是做效果。不過,我倒是領悟了一個事實:我想做的事,時刻都在變。就算真的找到了「答案」,那很可能也只是一時的。


我突然意識到,我想找到的答案,是「不會變的答案」,一輩子都不會變的那種。然而事實是:我可能昨天還想寫小說,今天就變成了想寫一篇探討 Heptabase 的長文;長文寫到一半,明天又變成開始寫自我探索系列文。


我每一天想寫的可能都不一樣。我每一天想做的事可能都不一樣。這是此時此刻的我正在經歷的。


標準答案

或許是我把人生的答案,想成考卷上的「標準答案」了吧,我有時會這樣想。誤把自己人生的答案當成一張考卷,還試圖找到一組公式來解題。


當一個上班族,就像在人生這張考卷上背答案一樣,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是前人給的詳解,確實是一種很有效的答案。但即使是在簡化過後的數學題目,都時候不會只有一種解法,更何況是複雜百倍的人生?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元宇宙 了解最新動態!
    10會員
    22內容數
    這是一份想要「給予能量」的電子報。 我是一個需要透過寫作,才能感受到我究竟經歷了甚麼情緒的人。 我在挖掘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讀了一些好書。有一天我發現,我講的話原來可以幫助到我的朋友們,幫他們更看清自己的情緒——即使我連自己的情緒都不太了解。 我想將這些故事和經驗分享出來,希望你可以從中獲得一點共鳴和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