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提案】讓快樂時效延伸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快樂生活有跡可循 快樂時效會慢慢延伸


我很清楚長遠的規劃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如果開始思考什麼是快樂的話

一定又會開始陷入規劃魔咒裡,所以我打算用我一直在做事的方式

來完成我的快樂生活提案,才不會讓這一件事進度為零。


我開始翻出了我跟快樂這一件事所連結的記憶

「精神體力好的時候做什麼都帶勁」
「我發現成長後帶來的快樂時效性更長」
「另外與朋友的社交連結也會讓我帶來喜悅,尤其是在討論彼此的觀點有不同看法時」
「我也感受過運動後產生的快樂感覺,例如騎完飛輪身心舒爽的暢快」
「當我走向大自然時,我的內心會有股莫名的感動與開闊」
「到不同的地方旅行時那種五感全開的性份感也是我享受的」
「還有一個是啊哈時刻,因為一個觀點通了之後之後的心境就會跟著改變」



也是這樣的探索,我開始能分辨深度的快樂與淺層快樂的差別是在

「快樂時效的長度」



其實還有一種快樂是,當你付出的時候你會很開心,但老實說我可能有感受過,但卻不願意體會,因為在找尋的過程看見,我擅長給予但卻不擅長接收。

所以這一種有關於付出的快樂是我還在搞懂的,這幾天聽到一句話叫做「跟困難當朋友」。想像困難是一位真誠的朋友,當這一位好朋友的出現就是要來提醒你別再躲,所以我的刻意忽視,以為眼不見為淨,沒想到房間裡的大象卻一直都在。


接下來我將我人生元素都關上了快樂這個目標,想要探討為什麼這元素對我來說重要再加上快樂這個無形的小框框,我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啟發。


預計這個提案我會到年底完成,每一週我會發布2篇文章來記錄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我也打算跟作者一樣,一個月只要探索一個項目就好,穩定自己,小步前進。

(貪心是我的小毛病)



針對於我上面蒐集到的快樂時刻,我看見也也跟我在人生所追尋目標不謀而合

有精神=活力
啊哈時刻=自我成長
有社交的互動=有意義的弱連結,但與另一半的相處也是我想探索的
沉浸其中=專注
旅行.大自然=接觸新事物.有趣
一直不想面對的=接受愛
永遠恐懼的朋友=金錢


五月就從有活力開始

以上總共是八個項目所以剛好到年底我可以做完這一項實驗,一切就從有活力開始,我也非常認同如果每天狀態是睡不飽拖著疲憊的身體在前進時,腦袋裡會有滿滿不爽情緒(可能只有我),睡不飽時我只要想到接下來整天的行程,就會沒來由地生氣所以提不起勁不是只有健康這麼簡單,精氣神三位一體的結合才是我想探索的。




0會員
6內容數
hi我是舒音 目前正在實驗《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正在用好奇心來體驗地球不同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