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來扯去的緣分系台北故事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終感謝祭,今天要謝謝的是小律,真的是從裡子挺到面子了。


話要說到幾年前,在高雄剛開店,那陣子都會幫小茶屋剪個宣傳小片,心想,最好連背景的beat都自己作。


當時YOTTA的線上學習平台,有個「零樂理也能學」的小白嘻哈編曲課程,哇靠簡直民族救星,二話不說報名下去,跟著戰犯音樂的小律老師學起來。小律會在線上關心同學們的學習狀況,要我們交作業免費幫我們改之類的,為了讓嘻哈或說數位編曲深入民間,老師真的很佛啊。


最後腦殘如我,不光是完成自己的beat這樣而已,像是用耳朵拆解作品的聆聽方式、取樣的美感等等,真的從中收獲很多。


醋咪的是,幾年後的某一天,有機會來北流看店面,小律剛好也與Dela同行了,這是第一次遇到本人。


欸其實,不是我要迷信緣份,但人生就是不斷巧合和胡鬧的串連對吧?看完店面還在思考的兩天後,我們在家裡附近一個算隱蔽的巷口小店吃拉麵,一邊大口吸麵,一邊開玩笑討論著「所以Dela為什麼要找我們來?他應該看得出我們沒什麼錢吧XD」之類的話題。走出店門,才發現小律居然就背貼背的坐在我們後面一桌欸。以上是一個蠻無聊的有趣小故事!


然後因緣際會,我們就在他公司的樓下開店了。小律總是三天兩頭帶著自己的家人、兄弟們或是重要的人來支持,bars to bars很直接的那種。像是他可能會推開門就說「我今天帶朋友來。嘿,國瑞我們來消費!」這樣,很hardcore的揪團王。文化圈、嘻哈仔很多人們都因為他的揪團變成座上賓了,因此持續遇見很多有趣的人,所以我也常練笑威地說,身旁的這根柱子是他的。


「祝彼此的生意越來越好!」小律說。


相較於我的油條,小律在店裡並不是特別喇賽的聒噪體質,也很常心繫樓上的行程,偶爾才能真正好好坐下來喝個東西,但這些帶給人的真心支持,默默的,但卻暖暖的~


謝謝小律,從裡到外,從內涵到柱子的建構,謝謝你一直這麼挺!

raw-image



5會員
21內容數
欸來喝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