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大,給5萬。∣菜b導日記∣倒數720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上課點名,小J 請病假未到。

菜b導:「小J 怎麼啦?」

某生:「小J 她這兩天上吐下瀉,所以她請病假。」


菜b導:「怎麼會這樣?難道你們去吃X壽司啊?我開玩笑的。」

某生:「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們兩個一起去吃,可是我都沒事耶,可能她的體質吧?!她原本就經常胃痛,而且她最近壓力應該蠻大的。」


菜b導:「為什麼?」

某生:「前兩天段考成績出來,她這次班排只有第2名,校只有第4名。」

菜b導:「?!只有?!」


某生:「對啊,她爸媽對他要求很高,只准她念台大。如果她高三沒考上台大,那就要她自己賺錢付生活費;但是如果她考上台大,那每個月會給5萬的零用錢。而且她還要補很多習,每天都很晚才能回到家。」


菜b導:「……我們幫小J 通報家暴吧。」


某生:「……她爸媽應該沒有打他吧?!」


菜b導:「精神瘧待也是一種暴力,而且甚至比身體暴力影響身心更大啊!





##

老師你一定要幫我勸他(她)去讀XX大學 ∣菜b導日記∣倒數761天


150會員
49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特選上台大很幸運,但不是僥倖從國中時毫無目標的書呆子,到以追尋興趣為起點,成為一位喜歡鳥類的我。透過對新事物的嘗試與探索,並用敢拍、敢說和敢做的方式,記錄自己的歷程與經歷,最終透過特殊選才考取了多所大學,但在過程中,經歷許多的考驗與競爭,讓我一直在低谷和斜坡中來回走動,讓我了解到自己的優勢與能力,並逐步邁向成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觀鳥人
2024-05-25
曾鈺欣 Kelly 專訪(下)上台恐懼?從挫敗中學習成長!政大創聯會活動長|怪獸科技公司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失敗和挫折,又或是身心俱疲的時候。這樣的低潮期,是否會讓 Kelly 的信念產生動搖?她又是如何找回內在的平靜,從挫敗中學習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26
【上台簡報、演講時,聽眾興致缺缺怎麼辦?三大原因分析與解決策略】撰寫日期:2023.05.10 作者:FAHAHA|翁順法 聽眾沒興趣有三種可能,聽眾認為: 1. 自己都知道了 2. 和自己沒關係 3. 有更重要的事 ​ 想要解決這三個問題,有三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5-18
如何上台大 PMBA 口試心得分享台大PMBA口試前 書審資料複習 口試前,當然是要先通過書審,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文章,然後我必須要說,書審繳交到口試當天,會超過一個月,所以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複習你所寫的書面審查資料,尤其是一定會問的自我介紹, 你在書審所行銷的自己,可不要在口試的時候介紹去來是矛盾或是完全不符的,那教授疑惑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4-17
如何上台大 分享台大PMBA書面審查資料心得出社會後,我這類的審查資料總共有三次經驗,第一次是矇矇懂懂的申請西密西根大學的MBA,但是基本都是透過學顧修改,所以基本上算是一個資料提供者,書寫能力可謂極差。第二次是在2021年申請台師大EMBA有上第一階段,但是最後沒上,本以為是口試表現不好,沒想到正式成績單下來,才發現我書審幾乎是吊車尾的,所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3-24
從天而降的莫德納—18週阿比上台大~~其實沒有想過這麼快會輪到我, 所以三級警戒後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跟大寶一起在家關好關滿, 過著除了產檢以外只靠外送足不出戶的生活。 結果, 當我還在苦口婆心導正家中第8類65歲老人被媒體洗腦打疫苗會死的錯誤觀念時,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畢竟上周才剛去柯P那兒羊穿完, 還是先觀望觀望?
Thumbnail
avatar
眼神叛逆の向日葵
2021-07-02
漫畫超連結 |繁星計畫上台大:《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報導者的文章,透過專訪的形式,講述社會對於繁星制度的質疑,以及後續詹俊宥如何在台大蛻變的故事。證明透過繁星計畫,如何能降低城鄉差距對於學習的影響,讓人能夠如空中繁星被看見。 這樣的經歷,作為台大校友,既有同感又感到羞愧。也讓我想到《圖書館的大魔法師》,這部名列名列【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的漫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1-04-1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9-04-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8-1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