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藥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年前,因為膝關節退化,骨科醫生提議我服用一種叫「維固力」的葡萄糖胺藥。服用多年後,膝關節表現時好時壞。

去年開始想轉換藥物。一次在「松本清藥房」閒逛,藥劑師向我推薦德國研發的「動必骼」,主要成分為軟骨素。藥劑師說,此藥是新的配方,相反「維固力」的配方「五十年不變」。於是欣然買下。服用一段時間,果然沒有痛感和不舒服了。

食完「動必骼」要補購,在「萬寧藥房」遇上推銷員大力推銷新產品「康寶固」。我這個人既「喜新厭舊」又耳根軟,便買了兩盒,結果很快膝關節「施以顏色」——又開始痛了。

怎麼辦呢?再去「萬寧」,再度購買「動必骼」,誰知又碰到一個推銷員,極力向我推薦一個叫「護關素」的「玻尿酸」沖劑。推銷員問我以前膝蓋骨有無注射過「玻尿酸」?我說有。推銷員說,注射一次最多維持半年,而服用此藥,等於天天注射「玻尿酸」了。

經不起她的死纏硬磨,又見有「買二送一」的優惠,喜貪小便宜的我又上了鉤。

結果可想而知,膝關節疼痛不已,令我的游泳健身大打折扣。

開始懷念「動必骼」了,下決心再去藥房,絕不能再受「新產品」的誘惑了。

萬萬沒想到,僅僅飲了兩天的「動必骼」沖劑,膝關節即刻不痛了,此藥還真靈。

這件事情告訴自己,市面上林林總總的膝關節藥物雖數不勝數,但總有一款適合自己。而一旦選擇了合適的產品,就不要再喜新厭舊,做個「專一」的好病人吧。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