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東京都美術館看見莫內的《睡蓮》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看了《印象派:從莫內到美國,伍斯特美術館藏》

印象派是我最喜歡的畫派,喜歡他的生動,如記憶中美好、純粹光景一般的畫面,每一幅畫都像自帶著呼吸。對光影與色彩的重新探討、對形式的挑戰、對眼睛所見的觀察,是用技術對於視覺所再現的真實。

在展場遠遠的看到睡蓮的時候倒抽了一口氣……心懷忐忑的靠近,我的視線像是要融化在那漫漫的色彩裡、那一筆一筆的紋路、那幅畫的氣息。

親眼所見的震撼讓我眼眶很熱,拿著展覽印刷物的手不自覺互相輕搓著,站在那裡看了很久,身後的人潮不斷湧過,還是捨不得挪步。甚至已往前進後又想返回再次駐足,卻因動線不允許而未果。

還無法明確歸納出為何這個類型的畫畫會讓我的心弦如此熟悉又深遠的振動,也許是因為和我試圖感受所看見世界的方式類似,和我所追求表達的某種真實類似,是我所喜愛與嚮往的美。真好。

0會員
5內容數
嗨,我是曉彤,我是一個人類、一位模特兒、演員以及畫家。勵志成為更加有趣及豐滿的靈魂,也熱衷於一顆堅韌的心的養成。這裡將分享我的生活領悟和專業領域相關心得感想,期盼能與大家多多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