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書|善待自己的一年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都是利用瑣碎的時間來看書,每次可能都會看個10分鐘左右後便會去處理其他的事物,說也奇怪,儘管是如此,似乎看書的節奏並沒有因此變的已見緩慢,甚至似乎有一點因為有了這難得的10分鐘閱讀時間因此變得更加珍惜。
如果問我自己的話,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屬於溫柔的女性,如果要用某種角色來比喻的話,『花木蘭』可能會更加的貼切。
我過往一直很粗獷的認為,溫柔這件事情跟輕聲細語是同樣的意思,也是到最近這幾年我才能夠體會,溫柔這件事情不單單只是語調,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對待自己。


raw-image




以月份作為章節的善待自己的一年,第一章的開始恰巧就是一月份,同時也是起點。
很巧合的,也是我跟小哈利的起點。而一月份的主題就是『溫柔的接納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學習更溫柔地接納自己,變得更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就跟所有的少女一樣,太太也是第一次當母親,有很多需要摸索,需要學習,但慶幸的是太太活在現在這個google大神存在的年代啊!!!

所有的事物都可以上網輕鬆找到答案,甚至在youtube上面還有眾多的媽媽高手們分享自己的經驗,隨手就可以得到各種類型媽媽的經驗談,我在看完眾多的文章及影片後,再根據自己跟小哈利的情況慢慢地磨合,找到屬於我們的相處模式。

可能是因為早在小哈利出現之前,我就很明確知道他就是他自己,我就是我自己,我們就是我們自己,不是別人眼中應該要怎麽樣的母親,更不是別人眼中應該怎樣的孩子。
因此,在這個2024年的第一個月,我選擇溫柔地接納自己成為新手媽媽的各種模樣,不追求做一個完美媽媽,但很肯定的知道自己的確是在學習做一個自己認爲的好媽媽路上。

我有時候在想,也許就是因為我們身處在『這一個現代女性要比上一代傳統女性來得更強大』的思維裡,我們好像比上一代的傳統媽媽給自己又添加了更多的壓力,我們因為接受了更完整的教育,應該更知道如何做一個『好』媽媽,但這個『好』的定義究竟是誰訂下的呢?
再說,就算有這樣一個標準好了,那也不代表每一個媽媽的標準都一樣吧?
或者就是因為腦海裡有著這樣的一些想法,因此善待自己的一年這本書閱讀起來就更佳的有感觸。
書裡面在善待自己的提案這一章節,這樣的寫著:

『願我能為新的事物讓出道路,把每一刻都當成一個全新的開始。

願我真心滿足於生命的豐盈。

願我順其自然,對每一件事、對所有事都說『好的,謝謝』; 並在廣闊的藍天上,用雲寫下『心安』兩字。

願我相信日常存在著強大魔法,去想像正面的結果,不過度糾結於每件事。

願我時時刻刻鼓勵自己。

願我記得要活得有創意,盡情享受簡單、寧靜和不可思議的平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