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創業的命盤若不創業則該如何?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日算到一張跟我八成像的命盤,讓我講得很開心,簡直像是在講年輕時的自己。

尤其,這張盤比較偏中晚年比較好,第三大運的發展才算漸入佳境,我是 22 歲換運,現在第三大運已經走了六七年了,外人看來的我應該算不錯。

但這位命主是 25 歲才換大運,現在才第三年,覺得自己命運算很慘。

嘛...我懂啦,我第二大運的時候也覺得我的命運很慘。

技術性細節,筆記用,可略

不過我們的人生軌跡還是會有不一樣之處,細節的地方在於:我們的主星一樣是廉貞貪狼坐命的男性,一樣在巳位 ( 因為也有在亥位的廉貪 ) ,一樣大運順時鐘走 ( 因為有人是逆走 ) ,一樣的祿羊陀位置;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四化不同 ( 我丙年他戊年 ) ,火鈴的位置不同、昌曲的位置不同、空劫的位置不同等等。

類似的軌跡,類似的心態,但也能走出完全不同的人生。

很想創業的那十年

命盤跡象

命主第五大限武曲七殺坐命加火星,紫微破軍坐官,廉貞貪狼坐財;個性剛毅、堅持、有衝勁,想在工作上有地位、有夢想、不惜一切;容易賺大錢但對自己花錢的方式充滿慾望...

一整個就是會開除老闆自己幹出一片天的氣勢。

若創業可能順利嗎?

以命盤來看這十年流年,大問題還好,小問題不斷;這也正常,誰當老闆不是每天都在刀頭舔血,每天都在燒錢,24 小時全年無休在解決問題然後一個不慎、或僅僅是運氣不好,公司照樣倒給你看。

於是我對創業成功的定義是:只要你活下來,公司沒有倒掉還讓你負債,並且讓你收穫比上班族更高的錢或地位 ( 沒有的話你不如上班就好,創業幹嘛?) ,就算成功。

至於當躺著數錢的老闆...那不可能的,那是上班族對老闆這個職位的幻想,老闆一定是最辛苦的那個。

「反正,你還有二十年可以慢慢想。」我說道。

說完我又補了一句:「如果你發現你不想過這種雖然更辛苦但賺更多的生活模式的話,你現在去埋一個時光膠囊,二十年後挖出來,上面的字條寫:『不要創業。』」

說完,我們一起大笑。

不創業,那該如何?

適合創業的命盤,一定要創業嗎?

這種個性去當老闆有機會成功,難道去大公司當高管,就不行了?

不,這也特別適合;你有慾望、有野心、有執行力,去一家前景夠好的大公司,也是能爬到不錯的位置。

還可以把風險轉嫁出去,就算你勇敢賭下去,燒的錢也是老闆和股東們的錢。

雖然大賺的時候是老闆跟股東們賺最多,高管是領到分紅,但這個分紅其實也夠了。

如果把這個「自己創業的利益減去當高管的分紅」的差額,當作買一個保險的話。

保的就是當今天公司的錢被你拿去做風險決策最後賠得一乾二淨,公司倒閉、投資人血本無歸的時候,你還是能拿到你上班到最後一天的薪水。

賠錢?干我屁事,我就一打工的。

把自己履歷包裝包裝,不傷自己一分一毫,然後帶著學到的能力跟經驗又可以投下一家公司,下個月又是另一家公司的高管。

這何嘗不是一個有開創能力的人,拿來打穩健牌也能一路翻上去的一種人生路呢?

共勉之。

-----

其餘命盤筆記請點此

預約算命或諮詢請點此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