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壞同事-工作永遠沒有比自已重要(1)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為一個不務正業(工作換太多),又喜歡研究亂七八糟東西的按摩師,基本上可以跟各種行業的客人都能聊天,反正只要聊工作上的事情(太專業、太細節的無法),基本我都聽得懂。

再加上如果是比較建談的客人,因為一次基本都是一小時起跳,可以聽到很多客人的故事,有一陣子很喜歡研究那個行業的背比較緊。作為按摩師的話術(刻板印象),辦公室坐太久的小腿基本都有點淨脈曲張+血液循環差,容易緊張的人脖子肩膀都是崩住的;開車開太久的阿基里斯腱都很緊;手肘不舒服有高機率是美髮師跟老師;做粗工的大哥通常肩背腰都是硬的;當然也有一身肌肉但是把自已練到筋太硬壞掉的小鮮肉(一堆練胸不練背的不是圓肩就是駝背),反正十有八九都是上班上出來的文明病。

-----------------------------------

新上班的店有個每星期都來找我的姐姐,第一次按她的時後問起了她的職業,她是做消防用品出口的國外業務,扣掉她原本膝蓋有點天生歪掉導致的整個腿都不太健康,整個背硬到個人我覺得非常有事,然後她又因為習慣了很疲勞身體,所以也一直沒什麼感覺,我問她是不是常常半夜不睡覺回客人的消息(她的客人是中東那邊的)

她:半夜起來看到有消息就順手回了。

我:你可以把你的手機鎖在辦公室嗎?客人問就說手機沒有帶回家。

她:那我的line有平常會聯絡的人阿

我:你在搞隻新手機再申請個信箱弄個line就好了,反正一堆人有兩隻以上的手機又不是什麼稀奇事。

-----------------

前幾天有個高雄來的大哥,在高雄港上班,他說他在萬海上班,本來以為是老闆家的皇親國戚,因為他跟著一起來的大哥是做生意的,聽工作內容又覺得不像,聽到後面應該是個主管,他就說他在高雄港疊櫃、拆櫃、掃碼的事情,大部分的事當然有工人去做,但是人不夠的時後只能自已上了。

他:怎麼海關跟貨櫃的東西你都聽得懂?

我:以前上大學的時後,也是有認真的。而且以前公司都是出口的,看過人拆櫃子又不奇怪,而且我有朋友以前是跑船的。

後來又聊到了他工作的事情,說公司要自動化什麼之類的,又小小的抱怨一下工作的事

他:拆櫃出來的東西都要人工掃碼,現在都是網拍的貨,又小、又多、又雜。之前掃個櫃子要掃個八千件,要一件一件搬出來掃。

我隨口說:你們怎麼沒有用RFID(萬海應該不欠那點錢),那個一次SCAN下去應該不用一分鐘就全點好了。

他:那個可以掃的準嗎?

我:反正報關不是都有報數量嗎?你把那個申報件數跟實際件數不符的拉出來刷就好了,十個櫃子倒楣一點給你一個不準好了,掃八千件總比刷八萬件少吧?

他:他們那些主管怎麼沒提那些建議。

我:可能沒看過吧,去迪卡濃結帳看一次就知道了,一車東西倒下去,幾秒鐘就結好帳了(我不好意思說,我當學生時就有那個技術了,現在應該更便宜)

他:怎樣以後人的工作都被機器取代了。

我:總比每天刷個幾十萬件的貨刷到板機指好吧,而且你也快退休了,別人沒工作又不是你沒工作。

他:也是

-------------------------------

某天,來了一對女生,兩個是同事,年紀輕輕的,我和另一個按摩師一起同包廂處理她們,我的那個還好,我同事的那個客人緊的很誇張。

我們問:你年紀輕輕的幹麻把自已搞成這樣,是做什麼的。

她:我們是做長照的。

我一聽又覺得她們在發聖光了。

我:難怪會這麼緊,上班很辛苦吧

她:你們要按客人也很辛苦阿(一個很會體諒人的女生),而且以後就不會緊了

我:你該不會把那張紙扔出去了吧

她: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我換這麼多工作怎麼可能猜不出來,你是個很願意關心人的人,怎麼忽然不想做了?

她:薪水不多(其實超少才29K),而且太累了,想休息一下

反正直白點就是薪水少,工作內容其實很累(也是體力活),又容易遇到老番顛跟刁民,只是她講的很委婉,語氣裡也是很體諒家屬跟老人,其實是個很好的女生。

她帶她的同事來(新人),是想跟同事說如果真的太累人,要找地方放鬆。

女生說話的用字裡常常有"對不起",我聽出來是他的習慣,可能是在上班的時後,不管對或不對都先說對不起(估計主管也想息事寧人)

我:不要常常說對不起,很多事不是你的錯不需要說對不起

她:對不起

我:你看你又說對不起了

按完摩她們去結帳,我和同事倒了杯水給她們。

我:一路順風阿。 又轉頭對我按的客人說:如果背要變的跟她一樣硬的時後,記得把紙丟出去。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