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0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這十天不能說吃得很乾淨,頂多算是沒喝到含糖飲料,但有幾晚還是吃了花生紅豆湯當宵夜才睡。我沒量體重,但身體還是有一些感受,其一是精神有好一些些,中間比較不容易睡著;再者是身體比較輕鬆一點,蹲下起立沒那麼辛苦;腸胃不適的狀況減少了(畢竟也沒吃那麼多…);吃飽了以後塞食物的機率降低;生理期快到了,沒有明顯的症候群;這次腳皮的堆積也比較慢,不知道有沒有關係;脾氣較穩定,不易受小事影響(但剛好在放連假?)。還有其他,想到再補。

目前明顯感受到的問題,包括口渴,眼乾(應該是因為雷射的關係?),對澱粉+糖份的渴望難以控制。截至目前沒有特別限制米飯和吐司,但對麵包和蛋糕的渴望降低不少,剛好就不太吃了。

有空就會稍微看一下跟血糖有關的資訊。其實關於健康,最重要也最不可忽略的一件事就是睡眠。不過正如我在其他方面都不太節制一樣,睡眠我也沒什麼節制到。前晚看到一個說法:人年紀愈大,生理時鐘的效果會愈差,慢慢會需要外力(也就是自己養成習慣)來協助維持日夜節律。從國三準備升學開始,我就很少在十二點以前睡,到補教業工作後就愈來愈晚睡了。現在沒那麼忙了,偶爾早睡,早上醒來卻不知道要做些什麼,身體沒有那個想運動的活力,又懶得拿書來看,更不想工作,想著想著就乾脆賴床,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一般人早上起床,如果不上班的話,都是在做什麼呢?我要如何醒來就有那麼好的精神去進行一天任務呢?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