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2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的快樂讓我過去願意忍受很多身體上的不舒服,包括(但不限於)腰酸背痛,腹脹(脹氣、消化慢),背長痘痘,膝蓋辛苦,瑜伽一些姿勢做不出來(尤其是肚子會擋在中間的姿勢),睡眠不好,牙艱弱,腳跟角質堆積很快(三週到一個月就要去修一次),視線模糊,筋骨僵硬,無法早起,起床昏沉……

當然以上很多也不一定跟飲食或體重有關,不過我非常好奇,除了數據以外,無糖飲食會讓身體有什麼直接的感受,所以先記錄一時想得到的身體狀況,有機會再回過頭來看看。

無糖一天後,剛好週六的班表讓我第一餐會落在下午五六點,平常都是喝高蛋白再出門上班,不過高蛋白好像還是有糖或代糖。代糖其實不是不能吃,但對於我這種血糖波動大的人來說(沒測試過,但觀察症狀很接近),這種糖雖然不會實際增加熱量,卻會成為開關讓我的代謝機轉變得不是那麼有效率,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啦我也說不清楚也懶得再查書。

總之不喝高蛋白,上班時間是喝拿鐵度過。平常喝拿鐵胃會很漲,但是週六上班通常比較不會感覺到漲,因為要很專心。晚上吃摩斯,搭配無糖綠。有碰到糖的地方應該是烤雞堡,雖然去美乃滋,但沒有去醬,如果有吃到糖份應該就是他了。大約五點吃完,八點就餓了,在家裡吃了香蕉,還煮了高麗菜+蛋+蘑菇+醬油直接微波,實在很墮落但很方便的生活。醬油有可能是第二個糖份來源。吃完,十二點又餓了。其實十二點餓了就去睡覺就好,但我的心靈不滿足,所以又去買鹽酥雞(雞肉和魷魚)。

至於這個心靈不滿足跟我今天吃的東西有沒有相關,觀察中。今天吃到會影響對食物抵抗力的東西,有吃到的少量糖份,拿鐵和香蕉。不過香蕉早上吃的話不太會影響後續食欲,不知道晚上吃是不是有差。

今天一天的感覺是,還是蠻想睡覺的,不過不知為何都醒著沒有睡著,這樣也算精神有變好一點?到了晚上七點時,雖然吃了摩斯,但肚子還是鬆鬆的,不會像之前隨時都很鼓。

下巴的線條也比之前明顯一點,不過是只有我自己看得出來的程度。

白天穿內衣不會覺得很束縛感,愈到晚上愈明顯覺得受到束縛,但平常一直都是這樣。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