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掛名推薦|讓奇蹟發生的技術:每個感謝,都會回到你身上.「ありがとう」の教科書 良いことばかりが降りそそぐ感謝の技術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武田雙雲  翻譯|謝敏怡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作者|武田雙雲  翻譯|謝敏怡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當我們讓日常生活充滿感激,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生命帶來的奇蹟;所有的美好皆不在遠方,而是在你所感激的地方。

 

書寫感恩日記不知道有幾年的時間,真的非常喜歡也超級力推「感謝生命中的所有」這件事,因為藉由感謝,我總是可以從生活中各方面的小地方發現喜悅,當然,也必須要承認,抱著感恩的心過生活不會總是一路順遂,我仍有過幾次很想怒罵老天的時候。

 

神奇的是,也是「感恩」這件事情承接住我爛透了的情緒,可能是個性使然,不太會允許自己沉溺在低頻能量中太久,內心會給自己打打氣,繼續往前進的力量,因此,當身處在低谷,我就會去檢視自己身邊還擁有哪些,並且去感謝。

 

不過,這本書也讓我學習到不一樣的感謝法。通常我的感恩日記都是在睡前書寫,也就是說,我總是感恩著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可是,作者武田雙雲卻提出了「率先感謝」法,他說───

 

無論自己有沒有得到好處,率先表達感謝,在你身上便會發生神奇的事情───感謝後,你又會想要再次表達感謝。

 

聽起來很奇妙,這樣的感謝思維對我而言是嶄新的觀點,閱讀至今也一直在學習中。

 

回想一開始接觸到「感恩」這個東西時,也是有點迷茫,不知從何感謝起,可是隨著一點一滴地去檢視自己身邊那些以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時,就會發現可以感激的事情真的是無比多,那些感謝,最後也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你會懂得感謝自己的存在,也感謝自己的所有選擇。

 

另外,學會感謝之後,也能引領自己看見其他美好的人事物。前不久,我睡前除了寫感恩日記之外,也會記錄當天發生的好事,寫著寫著,我發現兩者之間是互通的,所以,到最後我的感恩與好事日記就不再是條列式的書寫,而是成為一篇短文的形式,蠻有能量以及療癒功能的。

 

時常保持感謝的心,真的可以讓自己的身心感覺輕盈許多,若是可以寫下來,更是超級推薦啊!相信我,自然而然地感謝就會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你不需要等到提筆時才開始感謝,感謝小細胞會慢慢在你的血液裡增長,在你的生命中流動,無時無刻都在感謝。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 在「匱乏思維」之下,就算得到再多,過不久又會開始追求其他「尚未擁有的東西」。

 

★ 你的想法如果不化成「語言」表達出來,是不可能實現的。

 

★ 人際關係是能量的交換。

 

★ 如果你希望對方展現出真實的自我,你就要先展現真實的自己;如果你希望別人愛你,你就要先愛別人。

 

★ 無論發生什麼事,自己必須守護自己。

 

★ 感謝的對象不僅限於「人」,意識到自己受到恩惠才是最重要的。

 

★ 批判自己的人,絕對是自己討厭的人。既然如此,把時間花費在那些人身上,豈不是很浪費嗎?

 

★ 與人相處時要記得,你覺得討厭的人,當你跟對方的距離拉開之後,對方很有可能看起來就變得不討厭了。

 

★ 你之所以做什麼都不順利,不是因為你缺乏實力,也不是欠缺努力。你只是忘了感謝而已。

 

★ 無論活到幾歲,我們都要抱持著一顆輕盈的心,隨時都能夠回歸初衷。

 

★ 正處於不匱乏的時代,更要心存感激。

 

★ 感謝是隱藏在日常生活裡的寶藏。

8.6K會員
202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