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選擇障礙患者的日常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的太陽西下,都帶來了同樣的問題:今晚我該吃什麼?對於像我這樣的選擇障礙患者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個問題,這是一場每日的心理挑戰。

有時候,我會等待那個靈光一閃的瞬間,但這種啟示通常是可遇不可求的。於是,我轉向了更古老的方法:籤筒。記得學生時代,我會把常去的口袋店家名字寫在竹筷上,放進一個飲料杯裡,讓它決定我的命運。這種簡單粗暴的方法,有時候意外地有效。

當我想要更主動一點,我會打開地圖,檢索從公司到家的路線,尋找那些可能觸發靈感的餐廳。如果我在幾家心儀的餐廳之間無法抉擇,我就會用轉轉盤來決定。

然而,在這個數位時代,我們還有更多選擇。哀鳳獨有的捷徑,是一個進階版的方法。我可以給它情境、心情等參數,讓它提供建議。雖然這個方法可能不具有絕對的可信性,但至少它給出了一些選項,提供參考。

或許,我們都是在追求那個完美的晚餐體驗,而每一次的選擇,都是我們對味蕾的一種承諾。所以,不管是隨便想、籤筒、地圖、轉轉盤,還是問AI,每一個方法都是我們在這個美食世界中的一次探險。

你,今晚想吃什麼呢? 🍽️

raw-image


5會員
7內容數
胡子,一位北漂生物科技工程師,在這裡我將分享我的生活所感、生物技術發展心得,說不定未來還會有職場鬼故事,但未來的事情誰說的凖呢。 你呢?你有故事嗎??你願意跟我分享妳的人生故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