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寫作精神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鍾文榮(經濟學暢銷書作家,資深產業分析師)

1997年人生第一次開始步上文字創作這條路,迄今已經27年,我有六個「第一次」:第一次當上記者,第一次當上副刊作者,第一次開始在大學教書,第一次當上暢銷書作家,第一次當上評論作家,然後,第一次離開新聞媒體。

時間回到2022年底,臺灣遭逢Convid-19疫情,經濟開始通貨膨脹,同樣的,媒體生態開始產生質變,我最後的主筆合約在2022年末正式終止,這大概是我人生當中,當主筆最長的時間。

媒體質變,一切以成本考量,所有以流量為重點,以廣告收入為主,在質與量無法兼備的局勢下,過去合作的媒體結束了付費的方式,收錄的文章,幾乎全是投書,或者是轉載。就這樣,媒體評論的年代,看來是休止符了(不是終止符,也許我樂觀的看待,知識文章還是有重啟的一天)!

2022年末,避不了的那一關,我也終於確診,回憶確診那段日子,身體機能與免疫系統受損,連帶的「腦霧」的問題持續一段時間,於是乎,我順勢選擇停筆,暫時退出,我想,我會再重出江湖。

今年,我回來了,我將找回我二十幾載的寫作精神,重新出發。

raw-image


這是一個以通俗經濟角度寫作的垂直自媒體,以臥底的角度探討社會經濟問題與現象,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