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感謝大家提問!現在是CK追蹤滿百的回答時間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經歷了上周如火如荼的滿百追蹤活動,

那篇提問的文章也上了即時精選,感謝親愛格友們的參與~ 

灑花~感謝大家支持!現在是CK追蹤滿百的提問時間

 

話不多說,以下就是回覆各位格友們的提問:

 

小日光:請問你的十字韌帶受傷記是現在進行式,還是過去完成式?

Carry Kuo:十字韌帶是在去年4月斷裂的,在去年8月父親節那天開刀,到現在開刀後8個月已經恢復到6~7成,可正常行走,但還需要訓練強化肌肉,希望是開刀後一年,也就是今年8月恢復到9成並開始正常打球。

 

------

Vivi Hsu:個人方面-當初是什麼因緣際會想要從工程師跨到國際業務領域?

Carry Kuo:運氣很好,我在退伍後的那一年進到一家以外銷為主的公司,經常有歐美的客戶來訪,而我當時只是個小小工程師,很嚮往跟客戶對答如流的國際業務們。

於是想辦法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並盡可能不透過業務,主動與客戶對談及通信來磨練自己,剛好上層看到了這些努力,某一年一位國貿助理離職,我便卡進了營業部的位置,並在一年之後從國貿助理轉到正式的國際業務。

 

Vivi Hsu:職涯方面-要如何跟公司很會甩鍋的同事合作?CK有什麼建議嗎?

Carry Kuo:甩鍋的部分我想分成兩種情況來討論,首先假設該同事與妳是同級而非妳的主管,遇到那位同事該做的事情卻推給妳做時,根據艾森豪矩陣來分類,這屬於緊急但不重要的任務,建議請那位同事用郵件將需要幫忙的任務細節給妳,並CC給雙方主管,讓主管來安排。

第二種甩鍋狀況是同事的錯卻將責任推給妳,這時可以參考以下 哈斯的採購人生 的文章,保留所有文件與溝通紀錄來自保,並注意別透漏太多私事或抱怨給那位同事,以免被抓住把柄。

採購人生|職場自保七大指南

 

-----

咚咚的思辨學堂:以本咚目前的專業是個別指導的數學,但自認實力不足撼動其他線上老師,加上對文字的喜愛,所以來到方格子成為創作者,不過一開始專走數學相關內容反應比較平淡,最近多了些邏輯問題或是情感抒發文章,才獲得比較多的關注。想請問Carry:要怎麼把自身的專業融合成大家比較有興趣、喜歡看的內容,還有如何推廣呢~?

Carry Kuo:首先請咚咚思考一下你想要的主要客群,並針對該客群做自我品牌定位來設計客製化的內容,你後來的邏輯問題與情感抒發文章比較貼近一般大眾,確實故事是可以引來更多關注,但這些是否是你想要的客群呢?

至於如何推廣,我推薦要到Threads開一個帳號來導流,那邊越來越多文字創作者,可以好好交流。

 

-----

築夢人:本人想請教一下:您在理財及專案管理方面都有獨到見解。像我們這種光領乾薪的工作者,請問如何培養自己的理財觀念呢?

Carry Kuo:工作者也有分資產等級和人生階段,從妳的文章來看,我先假設妳是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中年工作者,有一定資產且人生已進入穩定階段,首先一定要確保自己銀行有至少6個月生活費的現金或定存,後續再來考慮投資,投資建議以債券和ETF相對低風險的標的為主。

確定對以上理財方式都有一定的觀念與計畫之後,再來學其他金融商品,切勿聽明牌亂投資。

 

築夢人:另外,像本人這種人生中途想更換工作環境的人,又該如何在履歷上或尋找新工作時,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呢?

Carry Kuo:對於人生中途想更換工作環境這個問題,以下文章中我曾提到我們要時常維護履歷來檢視自己能力,盤點能力之後,透過兩個20%原則,排列組合出屬於自己的賽道。

一把職場人的進化鑰匙—找尋你的職涯發展地圖

兩個20%原則就是指即使自己單一能力只有業界前20%,組合兩個業界前20%的能力讓自己變成該賽道前4%的高手。

盤點完現有的再想辦法學習不足的,是我一直以來職涯成長的不二法門。 


-----

 

後續CK還有更多文章和活動計畫會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繼續交流,多多來我的船上坐坐~

 

水手們,出發了!

水手們,出發了!

 

#CarryKuoOnBoard

123會員
54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