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擇學習中英文筆譯Q/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一下勇敢的自己接下挑戰前問了自己的幾個問題,也為了如果之後自己想半途而廢可以看看這時候的自己。

1.想上這門課的動機?

其實已關注這門課多時,之前礙於上課時間與工作無法配合,才延宕至今。最初的想法很單純,純粹是對翻譯有一點興趣,並希望可以加強英文能力,或也許可以糊口飯吃?!

2.怎麼說服內心的自己不要害怕?

我跟英文自從大學畢業後就不太熟,程度當時應該是普通中上,現在接觸的都是工作常用的語法跟用語,並不是很生活化多樣化。要報名這門課有規定英文程度的門檻,雖然有達到資格,還是會怕自己能力不夠,也會怕其他同學是不是都很厲害,猶豫思考了很久要不要報名。我問了自己的內心:我為什麼想去?不學我會不會後悔?我害怕的事是不是自己嚇自己?最後。我得到肯定的決定-我想接受這個挑戰。當然還是給足心理建設,如果失敗了也沒關係。

3.犧牲假日時間是否值得?

平常的假日能做的事情好多呢!安排出遊、聚會、在家休息耍廢,我也覺得何必找事給自己,開開心心的多好。但可惜的是,偶爾我就感覺有些空虛。如果我多做了一件事情,我是不是會不一樣?搞不好我會再度愛上自己呢?所以雖然我內心也怕三個月的假日都需要上課我會不會太累,但事情做了自然會有答案。

4.第一堂課的感想?

剛剛上完第一堂課,衝擊一是同學們來自不同領域英文好像很好,衝擊二是我的英文能力真的有待加強。課才上不到半小時,我內心的恐懼擔憂就蠢蠢欲動的把我吞噬,想當然爾,確實是個挑戰,我要努力克服的挑戰。

5.課堂中內心的感受?

雖然感到壓力,但我一直有個習慣,就是在完成一件事時去感受自己當下的內心,是很有壓力並且不快樂,還是很開心但有壓力?永遠不要忽視自己的內心,我相信做一件事必須要能感受到成就感或是開心才會有正向回饋,不期許能做到多好多棒,但可以期許長久,畢竟如果一件事會讓內心富足,就不容易中斷。

6.怎麼緩解內心的不安焦躁?

我認為學習的本質是:這個東西如果要學代表是因為自己不會,如果自己會了就不是學,就連精進其實也是一種學習,所以我會告訴自己我不會不丟臉,答錯了不要怕。


面對不知道的事情本身就容易令人卻步,不管任何事情,但如果鼓起勇氣去嘗試,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天空,我大概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做決定的吧!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收到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文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8:我們都可以有選擇。 生活中,我們總是需要做出各種選擇。就像貓咪一樣,它們懂得選擇最有效的方式來達到目標。我們也應該學會選擇,如果一條路行不通,就轉個彎,尋找更好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4-01
    勇敢選擇想過的人生:關於《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我學到的五件事我在2023年的12月31日讀完了《不便利的便利店》作者金浩然的自傳散文作品《每天寫,重新寫,寫到最後》。在年底的時候閱讀這本書,特別有那種「整理過去一年,並且懷抱希望展開新年」的感覺,所以趕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讀完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也很開心的事,這篇文章將會分享我從中學習到的五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邵Shao
    2024-01-28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百師集​ EP02|關於『學習』這件事情,你是怎麼選擇&安排?🎤宋豪軒很快的來到了百師集的第二集, 這次來跟大家聊聊有關於『學習』這件事情。  『學習』很重要,我想這是你我都認同的, 但,除了工作所需要的『學習』, 你會怎麼選擇和安排自己額外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關於中文與英文學習,兩位媽媽的不同選擇我只是覺得我們身在以中文為主的國度,而中文本身是種極難學習的語文,佔有學習中文的先天優勢,倘若不好好把握這個先天優勢,實在非常可惜。人的時間心力有限,越到大越是如此,所以一切都是選擇。而在選擇的過程裡,都考驗著「對我們而言,什麼最重要」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3-10-03
    關於選擇,關於大學四年這件事。將近十年前的文章了,現在回過頭來看覺得文筆真的是滿可愛,一點點的堅韌當中,帶著一點點不服輸的傲氣。這篇大概是寫文章這麼多年來,迴響最大的一篇了。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3-08
    關於大學選擇夜校,我有話想說要上大學以前對於大學充滿憧憬,常想著「我要參加社團、夜唱、夜衝」,但這些憧憬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憧憬,因為我選擇了夜校。
    avatar
    Doris
    2020-11-13
    讀者投書|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5
    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皇甫華月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