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雖然想死, 但卻成為醫生的我》閱讀心得|心理勵志、生死醫學、醫病故事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雙在讀《雖然想死,但卻成為醫生的我》

雙雙在讀《雖然想死,但卻成為醫生的我》


📍基礎資訊

《雖然想死,但卻成為醫生的我:徘徊在生死邊界的急診故事》

作者:南宮仁 남궁인

書籍類別:心理勵志、生死醫學、醫病故事

評分:🌟🌟🌟🌟🌟(推爆)

📒簡介

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

送走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之後,有憂鬱症的我,還能繼續救人嗎?

將深沉的憂鬱化為緊急救命的熱血,這本書將韓國急診醫師南宮仁在急診室的所見所聞,化為三十八篇在死亡現場奔走的告白。

📍書摘

“過多的死亡與悲傷永無止境地不段發生時,就令人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對於未來究竟會如何,我們一無所知,也許直到死亡來臨那刻到來仍舊如此。”

“身旁經過的護理師輕輕拍我,我思考著剛剛的事情,已死之人的臉,彷彿重重壓在我的肩膀上。我必須不斷思考才能理解這人的死亡,也才能稍稍減去自責感,接受他人的死亡。”

📁心得

本書的前半段著重描寫自殺、受暴力對待病患及其他重症病患,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作者分享自己相處過的『漸凍症』患者,開頭介紹前幾年相當流行的冰桶挑戰,網紅們將一桶裝滿冰塊的冰水從自己的頭上淋下,對著相機哈哈大笑並喊出下一位挑戰者的名字,然而作者面對的卻是走過整個漸凍症病程,從無法拿好餐具、到無法出門、到失禁、到喪失一切行動能力的那位母親,她是如何在家人環繞下失去意識卻陷入了長時間的癲癇,直至皮肉化為肉末才終於停止呼吸。扣回到網紅們的冰桶挑戰,其中對比令人不勝唏噓。

後半段相對幽默,分享了一些與工作同僚的趣事,以及一些有趣的患者,但也默默地加入了社會民眾對醫護人員的不重視,不論是疫情下對醫護的歧視,或是脅迫醫師錄音取證的故事,都非常精彩並引發思考。大推!!

🌸關於我

這裡是雙雙在讀~很高興與你相遇,歡迎你按下喜歡/追蹤我,期待與你們一起成長,下次見❤️

19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