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救贖:一位內心悲痛的人的寫照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令人感到髮指的無聊救贖。


【01】罪孽


身邊充滿許多譏笑,不理解的話語和異樣的眼光,在旁人看來一切盡顯得可笑,我不明白,做這些事情究竟礙到誰了?我只想好好緩解我的痛苦,好想被人擁抱,好希望有個人告訴我說「一切都會沒事的」,這似乎過於奢求了對吧?


我是所謂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那個人,這世界上似乎沒有我的一席之地,一切顯得狹小,只有我一人不停的哭泣,身上的傷痕日積月累的變多,內心不停被侵蝕,這一刻顯得好無助。


「真的......好痛......好痛」


「這麻木的快感,真是草泥馬的爽到不行啊!」


一遍又一遍的吶喊,訴說著不為人知的內心話,我們生而為人,本就與他人無異樣,憑什麼需要被恣意攻擊?憑什麼需要被惡意攻擊?


沒有經歷過相同的痛苦,何以站在高處審視每個傷口?


【02】痛惡


註:深惡痛絕;極其厭惡。


對生活已經感到麻木了,家庭的謾罵與不理解,學校的霸凌與排擠,人際上的失敗與異樣,還有什麼痛苦呢?


一切都是如此的痛恨,滿滿的絕望充滿了窒息感,真的好痛恨這所有的一切,究竟從哪個環節開始出錯了?造成這些的原因是我害的嗎?這是我始終不明白的事。


請告訴我,我生而為人究竟是從哪一步開始走錯了呢?


如果是我造成的,請告訴我好嗎?拜託了,如果都是我害的,那我寧可希望從沒出生過,這樣就少一個禍害了吧?


【03】窒息


千瘡百孔的內心:


被侵蝕以至於不堪負荷、


被摧殘以至於遍體麟傷、


被殘害以至於體無完膚、


被毀滅以至於身心俱疲、


被迫害以至於精疲力竭。


想改變卻總是跌在現實上,內心宛如一張被揉碎的紙,象徵著失敗破碎的人生,或許旁人說得對,生而無用經常給人製造麻煩,總是浪費醫療資源,明明這世界上還有其他更需要的人幫助,真是像極了沒用的垃圾,其他人說得對,我不予否認,所以可以結束了對嗎?


如果不可以,那還要忍受多少痛苦才可以?一輩子?幾十年?


是嗎,原來連宣洩的手段都沒了,像個籠中鳥永不見天日,原來這就是旁人所說的無聊救贖啊,明明什麼都不懂,卻因為他人的幾句話,又再度受傷,真是無趣,恨不得立刻了斷。


若有殺死所有痛苦的方式,請不要吝嗇地告訴我,我必然會努力的傾盡所有去完成,一切都夠了,我可以重拾快樂,對嗎?


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


可以重新獲得快樂,這會是過於奢侈的請求嗎?


倘若痛苦可以完全消失,這樣是不是會快樂呢?


能夠發自內心的歡笑,這樣可以感受到快樂嗎?




但這始終是不可能的事,對嗎?


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