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虐:充滿絕望與悲傷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妳?始終不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呢」


昏暗的房間裡,屈膝抱腿默默流著眼淚,那句迴盪在心中如同夢魘的話,成為揮之不去的心坎,深深的烙印在心裡。


雙眼呆滯的注視天花板,不停反思這究竟是從哪一步開始走錯的?伸出雙手想要抓住實物,卻什麼也無法獲得。


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現在的我還能有什麼值得依附的存在?




「回顧過去的人生,真是充滿了失敗啊」暗暗自語道這句話。


在面對友情或是新緣分都盡數失敗了,那些離開的人,臨走前的表情我永遠記得,那是厭惡擯棄的眼神,其中也有不乏感到惋惜的人,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曾經依偎過的存在們,如今已不復存在,重新回到獨自一人。


往昔的訊息我始終沒有刪除,那是曾經友好過的證明,一旦刪除了,我似乎就真的成為永遠被遺忘的那人。


尋求已不存在的溫暖,想藉由昔日文字上的對話,感受曾經的真實,我很清楚那不過是自我安慰的可笑方式,一切是虛無飄渺的空幻。


我早已死在那些人的心中,他們曾嘗試救助但我仍往下掉,最後忍受或接受不了便離開了,就像廢物一樣被唾棄,我充其量不過是一個「失敗品」,在這無盡的歲月折磨裡,痛感麻木了,習慣孤獨的我,只是默默流淚注視著離去的人。




「後來遇到的人終究也會離我而去」這是刻在我心中的話。


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戴上虛偽的面具微笑,給自己套上保護色,假裝「正常」的話,是不是就不會被離棄了?


「踏足別人內心的黑暗」,是一種無謂的做法,沒有人可以瞭解我過去光陰所經歷的每秒痛苦,請停止那些虛假希望的謊言,停止所謂的妄想救贖,那只會令我感到痛恨,若所有痛苦能簡單到只靠幾句言語,就能稀釋甚至化解掉的話,那我所經歷的那些苦又算什麼呢?


請不要隨意賦予光明,那終究會消散、

請不要隨意給予陪伴,那始終會離去、

請不要隨意帶來希望,那只是短暫的。




曾經嚮往的這些,如今成為負擔,一次又一次的從我眼前消逝,再度經歷失去的痛苦。


這究竟有什麼意義存在?充其量不過就是「他人施捨給我的」,不會永遠存在。


到頭來就如同當初一樣,什麼也沒有,別再妄想讓我得到真正意義上的拯救,那些只不過是包裝「希望」外觀的絕望。




任何人都一樣,終究也會離我而去,我並不是任何人的誰,既不是家人或伴侶,也不是朋友,僅僅只是陌生人,不存在任何感情。


這世界不存在至死不渝的事物與感情,那不是我這種人所能盼望到的,對我來說任何人的承諾跟允諾都是一張空白的紙,是一稍有汙染就會馬上被玷汙毀壞的。


無數次的渴望希望,數不盡的盼望祈禱。

空虛感的沉痛打擊,無止盡的孤獨痛苦。

瘋癲似的絕望吶喊,止不住的痛哭流涕。

絕望般的恣意侵蝕,藏不住的滿目瘡痍。


當看了我手上的刀痕時,還會想要接近嗎?

當聽了我所說的痛苦時,還會想要拯救嗎?

當知道我經歷的種種時,還會想要瞭解嗎?


憑那半調子的希望,還不如把我殺死,靜靜的讓我等著腐爛。




內心是破碎的模樣,歷經千刀萬剮的割損早已成詭譎形狀,等待哪一天實現抑鬱死,完成生命的夙願。


回顧過去的人生,處處充滿了失敗,我不曉得,這其中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家庭】我感受不到所謂的愛、【學校】是被人霸凌的劣根性、

【人際】在背地被人指指點點、【童年】被迫長大的成熟痛苦、

【摯友】永遠無法挽回的痛徹、【病痛】日復一日侵蝕的夢魘、

【希望】渴望卻始終無法盼到、【孤苦】習以為常的麻木痛感、


醒不來的無止盡惡夢與現實的瘋狂折磨,一點一點侵蝕。

累了,真的好累好累,這樣子的生活還能有什麼意義嗎?

猶如失去感情的靈魂空殼,只剩苟延殘喘的生命在抗衡。

歲月光陰的分秒痛苦,還有機會看到那道希望的曙光嗎?




抱膝痛哭,祈禱什麼時候結束、

委曲求全,僅換來一時的善意、

憤恨吶喊,只剩那空蕩的回聲、

痛恨自己,卻沒勇氣自我了斷、

渴望一切,但什麼也無法盼到。


我瘋了,徹底的沉淪下去,就這樣以另一種偽裝的姿態,活在其他人的眼中,假裝一切「正常」,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我瘋癲笑著這世界帶給我的痛處,不停感嘆生命的渺小,原來一切都是如此的無力,充斥著無助感。


哈哈哈,這是什麼充滿謊言的世界嗎?

如果有人詢問,我只會回答「我很好」。

面對這樣的我,旁人拿得出幾分真誠?

如果我還沒死,那是因為我還在等死。

這裡會發佈很多憂鬱症相關的文章,欲瞭解的人務必停下腳步細品文章。 偶爾會發佈不同類型的文章,喜歡請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男友的妹妹是24歲的兒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瘋癲I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瘋癲的極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瘋癲的極致II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惡語—用盡一生治癒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事日文】「瘧疾」的日文怎麼說?新聞: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瘧疾死亡案例,50多歲本國籍男性曾至奈及利亞,為國內18年來首見瘧疾造成死亡。醫師建議前往瘧疾高風險地區前,可提前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是否需預防性用藥或打疫苗。   #瘧疾 #瘧疾日文 #奈及利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13
台東龍鳳胎遭虐1死1傷 生母及同居人收押台東1名11個月大女嬰,疑遭生母及同居人施虐,全身多處瘀青,頭部重創失去意識,送醫搶救7天不治,女嬰雙胞胎哥哥身上也有小面積瘀青;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法院裁定2人收押。 女嬰在8日緊急被送到醫院搶救,到院時已意識不清陷入昏迷,經醫師檢查發現女嬰全身多處瘀青,頭部及顏面遭受重創,且身體有
avatar
相思煮餘年
2023-10-16
瘟疫危機:伊比利 「瘧疾模式」先前分別介紹過這款桌遊的「基本模式」、「霍亂」、「斑疹傷寒」及「黃熱病」模式,連結都在文末。今天我們將繼續模擬 <史實疾病挑戰模式> 的「瘧疾」。 根據遊戲規則,當一個瘧疾的黑色疾病方塊被放到一個原本沒有瘧疾的城市時,改為放置兩個方塊(代表傳播愈廣情況愈嚴峻)。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8-14
名為米奧琳涅之光,理想主義者之姿: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18集「一無所有的我們」初感「我會在這場交涉中展現出來給世界看。我和GUND-ARM股份有限公司,還有從今以後的貝納里特集團,不是戰鬥,而是拯救生命。」米奧琳涅.連布蘭
Thumbnail
avatar
Sakomizu
2023-06-22
GRANDI格帝集團持續關懷兒虐議題 無償CSR專案再次出擊 文、圖/GRANDI格帝集團提供   為提升對兒少議題的重視,新型態創意內容行銷集團-GRANDI格帝集團與家扶基金會攜手發起「#NoMoreSorry」濾鏡串聯挑戰(FB、IG),呼籲大眾「阻止兒虐事件微笑童年重現」,邀請民眾透過社群軟體「#NoMoreSorry」濾鏡,就能在手機上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5-14
avatar
吳僑生
2021-04-25
11169.給網友防治家暴及兒虐建議雖可理解網友、議員希望展現正義,防治家暴及兒虐,但有想過動私刑、透露當事人的資料,真能解決問題嗎?甚至會造成更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0-03-29
從「咒怨」到「怨咒」的傻眼:為何靈異片不該一直拍續集,而虐殺片卻可以?身為一個恐怖片迷,真的不希望伽耶子和貞子一直被拖出來鞭屍啊...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1-20
謝明吉醫生和什麼是顳顎關節障礙(TMJ)謝明吉醫師經過了多年一般顎顏面外科的執業,其中包括頭頸腫瘤外科、顏面骨折創傷重建、大唾液腺手術、顎顏面感染、顳顎關節手術等泛顎顏面外科手術,在零四年決定將自己的執業領域專注在正顎手術。謝明吉醫師相信唯有透過專注、將執業範圍縮小、積極參與相關國際會議及不吝於學術上的分享,才能不斷的在此領域精進,提供患
avatar
許伊佩
2019-10-24
【癮集】虐癮性 他喜歡做愛,更喜歡虐待。 看著那含著口球雙手被綁在後面的女人,屁股翹在空中插了一支按摩棒,邊流著口水邊發出呻吟,還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一旁的他真的興奮到不行。 她的痛苦,就是他的快樂。 只是肉體上的折磨已經讓他不再興奮,他需要更大的刺激。 那一夜,他在浴室放了一整缸的水,洗好澡就往房間的
Thumbnail
avatar
癮城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