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2024/04/24~簡單生活,讓我成長不少呢!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越來越覺得生活簡單帶來了很多的好處


3月與4月的日本旅行都長達十天以上,行李已經可以簡化到很少,不需托運,帶著18吋的隨身行李箱,反而覺得更舒適,其實生活所需沒有我想像的多,物品的多寡跟旅行這件事毫無關聯,心態才是重點所在。

最近看一些極簡人的生活分享,心有戚戚焉!

我們的生活不是擁有越多就越富足,當懂得取捨後,反而更了解自己。

以前的我,東西多時就會心情煩躁,常常焦慮何時整理家裡,整理時往往捨不得丟棄,只好把它收納起來,眼不見為淨,有時若看到新奇的東西,遇到腦波太弱時,還會說服自己添購,一陣子後又心情低落,一直重覆整理與收納,心真的好累。

還好近年流行極簡主義,慢慢的被潛移默化,開始審視自己的需求,逐步簡化生活,不需要的就捨棄,購物時多一層思考再決定,慢慢的物品減少後,心情不再被外物所囿,生活就更輕鬆。

人的大腦很奇特,當生活上懂得取捨後,思緒就會變清晰,勇於自我探索,了解自己內心需求,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迎合世俗的眼光,勇敢做自己。

我的簡單生活,與真正的極簡主義不一樣,我只遵循它的理念從生活上慢慢改善,例如把最不需要的先處理,能用的馬上拿出來使用並淘汰舊的,購物時多一層思考,不再購買家飾品等。

我的簡單生活,還有漫長的路要走,我會朝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來進行調整,不完全與極簡主義相同。

這樣的簡單生活,也讓我收穫良多,因爲檢視生活的同時也會探索自己的內心,進而安頓自己的身心。

想想這個世上沒有一摸一樣的個體,生活與內心的需求當然不盡相同,自己的生活自己過,沒有必要奉行所有的圭臬。

我的簡單生活,真的讓我成長不少呢!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