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金融入門書閱讀筆記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已寫過一篇純心得分享: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當時就想寫金融部分的閱讀筆記,除了分享之外,最重要的是自己也可以閱讀複習。

但比起其他知識書籍,我發現經濟金融筆記更難寫。可能我還沒真正地融會貫通,難以加入自己的想法,或重新梳理思考脈絡反芻出自己的文字。

決定嘗試看看「純筆記」效果,我不但可以節省撰寫文章的時間,又可以簡單地重新輸出知識。

主要也是因為一些我自己覺得寫得還不錯的文章乏人問津,但看到不少我覺得更淺白的內容反而獲得廣大迴響。所以也想試試看哪種方式更吸引大家喜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上是針對後半部金融的筆記。前半部因為閱讀其他經濟書籍時就有基本知識了,沒有特別做筆記。

raw-image
內容總結
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
3
/5
有感於自己跨出舒適圈的懵懂和不安,希望有個地方可以互相交流資訊和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