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子記事】裸睡。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週前,小獅子開始對穿在身上的任何褲種展現不滿意。不舒服、太緊了,怪怪的,脫~~~~掉!不管是內褲、外褲或紙尿褲,只要是任何包覆住她私密處的褲子,一律讓她排斥或厭惡。無論我們怎麼苦勸、說理、安撫或拜託都無效,連續好幾天,她都是光著屁屁入睡。

 

我上網google:「小孩不愛穿內褲怎麼辦」,搜尋結果大多是「穿內褲的重要性」,或者「讓小孩挑選自己喜歡的內褲」等非常合理、適切的說法,但無一能夠解決我的難題。打開小獅子的衣櫃,可能有將近十五件內褲,有些是她曾經愛穿的,有些是我們特別帶她去挑選購買的,但是現在她一件都不想穿。睡覺時就算一開始是穿著內褲入睡,半夜她也會自己脫掉。保母說,她帶過的孩子從來沒出現過這種狀況。

 

我害怕的是:一、泌尿道感染,二、這樣怎麼出門呢?經過老爸、老媽、保母的共同努力,小獅子總算願意在出門時穿上四角內褲或外褲。沒錯,她現在唯一願意勉強套上的內褲是男童四角內褲,但她只願意單穿內褲或單穿外褲。幸好男童四角小內褲看起來頂多像緊身的小短褲,不至於讓不認識的鄰居或路人感到特別怪異。

 

然而煩惱的同時,卻也有另一件好事降臨。簡單說就是,小獅子正式脫離尿布了。在最初期她開始排斥穿尿布的時候,我們揣測是因為她習慣穿的尿布版型在大腿處設計得較緊,所以幫她更換了他牌的同尺寸尿布,本以為版型改變就能讓她接受,一開始確實如此,我們也快手下單了一箱新尿布,沒想到穿不到兩天她就重新嚷著「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然後氣呼呼地脫去紙尿褲。後來我們陸續換了兩種不同的尺寸款式尿布,一律被她裁判出局。

 

某日睡前,我對著光屁屁的小獅子說,「那妳可以半夜起來用小馬桶自己尿尿嗎?」她笑盈盈地咬著奶瓶說,可以。我詳細地對她說明了半夜起床尿尿的步驟,還把小馬桶放進她的房間,旁邊擺著一包衛生紙,然後對自己喊話:她說可以就可以囉,頂多就是洗床單而已,沒問題。

 

出乎我意料的是,早晨起床到小獅子房間一看,她真的自己尿在小馬桶中,裡面還有用過的衛生紙,整張床乾乾的,她真的做到了。接下來數日,除了某一晚她來不及跑到小馬桶、因此尿在門口之外,她完全掌握了自己半夜起床尿尿的訣竅,一次也沒有尿在床上過。

 

我還是害怕泌尿道感染的問題,我也還是一有機會就解釋穿內褲的必要性給小獅子聽,但我不想要自己活在疾病的恐懼和不斷和孩子拉鋸的痛苦中。我們接受了她暫時裸睡,出門時只穿小內褲,也繼續讚美她成功地做到了自己上廁所的任務。作為母親,我希望自己放鬆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之後會怎麼樣呢?我還不知道,但我想記下這個時刻。即便有著拉扯和擔憂,日子繼續這樣過著。

    3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