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常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了四本書

放到讀冊二手出售

謝謝這些書陪伴我一段時光


看了一下持有的藏書

有一些樂譜、畫冊

一本新買的書

五本二手買進的漫畫

五本有紀念性質或還想保留的書


曾經我也想要擁有更多書而買了很多很多

也有過力求更好 拼命吸收的看更多書

也有過捨不得買書

在圖書館苦苦預約候補的時候


現在對書的感受

有些依舊不變

好比知道有興趣的主題

聽到看到接受到的各種書籍資訊都會想要找來看看

好比我還是很享受的沈浸作者編織在故事裡

或者跟著作者傳達的事物而開啟我的新視野


而有一些感受也變了

我不再執著是否持有更多書籍

也放下要以什麼方式取得的執著

購買也好、借閱也好、紙本也好、電子書也好

任何形式都是能讓我進入書裡的入口


是否保留書籍全憑當下感覺

熱潮或興趣退去

大多都會選擇持有的就二手出售、借閱的就歸還

若還是很喜歡

那就讓這本書待在身邊久一點


也放下為了追求更好拼命看某些書

而且究竟什麼是好 什麼是不好

我想的也不全然是對的

現在更多的是順從內心感覺

找尋我想看的

有時翻看一兩頁

有時欲罷不能栽到書本世界裡

全憑當下感受


我挺喜歡現在和書的關係

保持流動 順應心的感受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